华人选举委员会吁华人重视选票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美国华人选举教育委员会为号召旧金山的华人积极行使投票权,20号在旧金山的中国城中华总会馆里展开了选民教育活动,希望改善华人投票率低的局面。来看记者的报导。

3月20日,多位民主党华裔议员在旧金山中国城中华总会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为6月份进行的初选造势。

市议长邱信福(David Chiu)是第三选区第一位亚裔议员,他说2008年他开始竞选议员的时候只有他一位华裔议员,现在议会中有4位华裔议员,这得益于旧金山华人积极参与投票选举。

市议长邱信福:“我鼓励民众记住6月3号是个重要的日子,你可以不分党派投票,6月3号有新的投票规则,我们希望我们华人社区可以持续发展,所以我们将帮助您投票。”

华人对选举的参与度一直有待提高,旧金山市立大学的退休教师陈美玲如今是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她呼吁华人要重视美国赋予的选举权。

访谷区的社区代表陈美玲:“如果我们聚集有那么多亚裔的话,我们却不参选,事实上我们失去了我们的权利。提案呢,对我们不利的,如果我们不去选的话,然后过后去补,那就太花功夫了。”

2014年加州的直接初选是在6月3号进行,选民登记截止日是5月19号。根据以往的数据显示,公民投票率最高的年份是在有美国总统选举的大选年,其次是对州长的选举,而市政选举的投票率最低。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