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硅谷探讨加州干旱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气候专家们,周四在硅谷讨论加州的干旱和人类行为的关系。他们认为气候变迁和人类行为之间的关系很复杂,目前还不能得出近年气候干旱和人为的全球变暖之间有明确关系。

美国地质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会议上表示2014年加州冬旱的影响远远不止是目前我们所认识到的水量短缺以及农田闲置。河流和三角洲中的地表水的质量受到海水侵入的威胁,并且干旱导致火灾频发。

研究所水文学家:“野火会切断自然景观,使景观暴露并且受到侵蚀,燃烧后的灰烬和未被充分烧毁的材料本身都是污染物,它们被冲进水库并降低水质量。”

科学家们正在密切监测地表水的质量,地表水质量下降会危及加州河流中的生物,并且污染水库。目前干旱的严重程度可以与1977年加州的干旱平齐,这使得人们联想,是否人为因素导致的气候变暖是本次干旱的元凶。有理论认为,气候变化导致两极分化,湿的地方变的更湿,干的地方变的更干,就像今年冬天,加州干旱而东部却暴风雪成灾,不过确切的原因却依然未知。

研究所水文学家:“如果把本次干旱归咎于气候的变化,我不能认同。我们还远远不到那个程度,本次干旱没有超出历史的记录,我们对于树木年轮的研究可以找到很久以前天气模式变化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周克、龚薇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