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公用事业费将涨价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议会在3月19日晚召开的例会中,批准了市政府对水费、污水处理费和固体垃圾回收费这三项公共事业收费涨价的计划。对此,市民们怎么看待呢?来看报导。

蒙特利公园市是洛杉矶圣盖博山谷地区华人集中的城市。根据该市市政局的数据,蒙市的水费、污水处理费、固体垃圾处理费低于周边大多数城市。蒙市目前的污水管道等排污系统修建于80多年前,一些基础设施已经老化,亟待维护或修理。而根据估算,仅下水道更新这一项建设工程,就需要将近1亿美元的资金。
3月19日晚市议会召开例会同意在居民的市政公共事业收费中,将适当涨价来募集一部分维修资金。
对此决议,在蒙市生活了十多年的市民高女士表示,她理解政府的苦衷。

蒙特利公园市市民高女士:“如果政府要是为了百姓考虑的话,排污如果不好的话,对生活品质有影响,那应该说还是可以的。我们还是同意啊。”

高女士同时也表示,虽然市政费用涨价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但政府制定政策时要考虑市民经济上的承受能力。

蒙特利公园市市民高女士:“政府会评估啊。如果涨太多可能老百姓有意见,如果能拿的出来那问题不大嘛。”

蒙市议会本次讨论的三项市政公用事业费自从2009年10月起至今就一直没有涨过价,目前相对低廉的收费已无法满足市政设施的维护与更新。

虽然市议会批准了水费、污水处理费、固体垃圾处理费三项公共事业收费的涨价程序,但具体涨价多少钱目前还没有定论。按照会议议程,将在今年4月16日市议会的例会上讨论具体的新的收费标准,并于今年6月份举行公听会。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