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0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澳大利亚卫星或发现马航失联班机残骸,南印度洋的搜救行动已经展开;美联储再减购债,维持近零利率。

1.马航失联班机 南印度洋或现行踪

澳大利亚卫星在马航失联客机的南部搜寻航线上发现了可疑碎片,一场搜寻该客机的新行动已经在南印度洋启动。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表示,目前各方共派遣4架飞机前往那个区域进行搜寻,该地区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

在被发现的2个物体中,最大的一个长达24米。

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告诫说,卫星图片模糊,较低的能见度也可能加大搜寻工作的难度。

这架载着239人的客机失联已经13天,一次次的不实消息,让家属们既伤心又怀疑。

2.美联储新政策 年末或退出购债

为期2天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发布了以下几项策略:

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表示将从4月1日开始把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缩减100亿元至550亿美元。有望在今年年末完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

2015年开始加息:预计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水准,在2015年开始上调短期利率。

放弃失业率门槛:以前短期利率计划一直与失业率挂钩,这次美联储放弃了这种直接联系。

缓慢加息:在失业率和通胀率恢复长期趋势水准后,仍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低于正常值的水准。

3.欧盟将对俄实施进一步经济制裁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在议会的讲话中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当天的峰会上将发出信号,准备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其中包括在政治上敏感的经济制裁措施。

默克尔还说,只要与俄罗斯方面的外交摊牌继续,八国工业集团(G8)实际上已经不存在。

同时,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Yurii Klymenko表示,“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正打算从乌克兰东部及南部发起全面军事攻击。”

4.丰田遭罚款12亿美元 令通用心惊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承认,几年前在致命的汽车安全问题上故意误导公众,同意向美国支付12亿美元罚款,结束相关刑事调查。

这是美国历史上对汽车公司进行的最大宗刑事处罚。

这一协议也给全球第2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敲响了警钟。

通用因为点火开关问题导致至少12人死亡,并多次召回逾310万辆汽车。

目前负责此次丰田事件调查的美国司法部曼哈顿办公室,正在对通用展开调查。

5.一半美国中年人需要降胆固醇药?

美国药检局发布的最新心脏病防治药物指导,让年龄在40-75岁之间的美国人,有将近一半的比例需要使用降胆固醇药statins;而年龄在60岁以上的男性,更是个个都跑不掉,几乎全都需要。

这项独立的研究显示了有多少人需要降胆固醇药物治疗,令人震惊。

支持者说着揭示了美国人有心脏病风险的范围如此广泛;

批评者则认为,这已经超过了建议使用的药物Zocor和Lipito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