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 学者吁黑盒子上云端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失联已超过十天,各界掀起让飞经偏远地区的班机将黑盒子资讯串流传送到云端的呼声。但施行这项变革牵涉层面复杂且昂贵;不过霍华德大学机械工程学教授麦吉表示,科技已获得各项进展,现在是改变当前程序的理想时间点。

据中央社报导,曾担任美国运输部高阶官员的麦吉表示:“是时候将黑盒子送上‘云端’了,至少让那些飞越印度洋,或是像巴西亚马逊雨林等大片且偏僻等地区的长程班机,传送重要、有限的飞航纪录资料。”

航空公司过去以此类飞安事故太过罕见为由,不愿增加开支串流传输飞航纪录资讯。

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前主席罗森克(Mark Rosenker)表示,目前的搜救成本也必须考量进去。

罗森克表示:“瞧瞧现在发生什么事,我们失去1架777班机及超过200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军及飞机正在搜寻这架飞机,这成本也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