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到谷歌总部演讲 难倒女翻译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佛教乱象层出不穷,已世俗商业化的少林寺更是设立了所谓的少林文化代表团。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带领该寺文化团来到美国谷歌总部发表演说,但众多的佛教名词难倒女翻译,常常出现卡壳的情况。

大陆媒体报导,3月19日上午10点半,释永信与一众少林僧人来到位于美国加州硅谷Mountain View的谷歌总部,对台下近百名谷歌员工发表了大约半小时的演说。

据一位在场的谷歌工程师介绍,穿着黄袈裟的释永信在演讲中对谷歌大加赞赏,还说谷歌对互联网信息自由带来的贡献,是与佛法中众生平等的观念具有相同的理念。

据介绍,释永信是用中文发表演说的,他的演说要义是借助一位临时女翻译传达给诸多美国工程师。但由于释永信的演说包括了诸多佛法词汇,而这位翻译似乎并不太精通佛学翻译,因而常常出现卡壳的情况。

而台下不少中国工程师,当听到诸如“大千世界”此类词汇,看到女翻译努力用英文表达时,全场不时爆发出笑声。

少林寺方丈卧室搜出摄像头正对床头

中共窃政后,大肆破坏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宗教成中共渗透、破坏的主要对象。去年7月份,大陆媒体曾报导,大陆佛教乱象层出不穷,已世俗商业化的少林寺更是丑闻不断。少林寺工作人员透露,方丈卧室被发现多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对方丈床头。

报导说,少林寺被商业化后,和少林寺相关的各方都想分得一杯羹。为了要地方当局拖欠的数千万门票分成,还曾发生过少林寺和尚凌晨两点到河南省政府门口上访的事情。

除了地方当局和少林寺外,在少林寺景区内,还有不少有着复杂背景的利益主体,有搞武术表演的,有搞酒店的,有自建景点靠忽悠游客“香火钱”挣钱的。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纠纷,一些未知的对手更厉害。据少林寺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在为方丈修整卧室时,曾在屋里发现了多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对着方丈的床头。

释永信真实的身份是 “政治和尚”

释永信是少林寺方丈、大陆佛教协会副会长。他连任四届中共人大代表,还是大陆青年联合会委员。近几年,释永信成立少林寺武僧团、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等机构,对少林寺进行商业化的经营和推广。

外界称其真实的身份是“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

2011年10月,外界广传释永信包养北大女学生,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的消息。

少林方丈释永信除在国内将少林武术商业化,还在世界各著名城市兴建分寺,并广派武僧到分寺表演,大赚观光财。

更让人吃惊的是,他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南瑙拉区购买1,248公顷的牧场,兴建了一座少林村。少林寺因此被质疑跨足地产业,兴建住屋图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