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现拐点 15城二手房价跌 万科北京噼价卖楼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今年以来,房地产项目降价现象似有愈演愈烈之势。肇始于杭州、南京房地产项目降价的尝试,正向更多热点城市蔓延。据悉,目前大陆有15个城市爆出二手房价格下跌。北京房地产龙头万科也在北京噼价促销。

大陆媒体报导,多家上市内房股债券出现抛售潮。大陆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指,今年有2.7万亿元房地产信托到期,加上早前超日债违约,意味地方政府难再为企业债兜底,大部分靠信托融资的房企资金链都会有影响,违约将会越来越多。洪灏补充,目前大陆楼市格局近似2008年金融海啸前夕,因楼市需求下降,加上房企噼价还债,陷入恶性循环。

野村发表报告指,大陆三、四线楼市风险尤其高,由于房地产已成为大陆的经济增长支柱,若急剧放缓,将成为大陆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一线城市房价已出现松动 15城二手房价跌

据《经济观察报》报导,近日,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旗下项目更是全线88折优惠。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

该报引述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称,从2013年房地产广告多是开盘热销、日光碟,到现在打折、促销、优惠,房企与客群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继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出现噼价卖楼潮后,大陆房企龙头万科也在北京噼价促销。

大陆媒体报导,万科于上周末开售的万科橙项目,无装修单位均价为2.1万元每平方米,较之前宣传的装修单位2.6万元每平方米售价低5,000元(人民币/下同),业内估计,如扣除装修价,减幅高达每平方米3,000元。

中共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数据,新建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为4个和15个,有业内人士指出,数据显示大陆楼市已经转向。 一篇“中国楼市降价或触发另一链条”文章说,如市场供应进一步增加或需求大幅缩减,房地产项目降价现象可能触发另一个逻辑链条的启动。

文章指出,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调迹象,虽有促销考虑,也说明房价已背离市场购买力的真实状态。一二线城市无疑聚集了大量市场需求,但当房价超出合理区间时,真正有效的需求就会减少,迫使价格回归。对这部分城市而言,如不能解决供应紧张、地价高企问题,更多的房地产项目降价现象就会发生,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

文章认为,与供需关系的逻辑链条相比,在这种类似“多米诺骨牌效应”的作用下,房价下降引发的后果往往难以逆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