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击 退出独联体 俄民入境不再免签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严清西综合报导) 乌克兰临时政府3月19日在基辅表示,乌克兰决定退出原苏联解体后成立的独立国家联合体(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CIS),俄国人进入乌克兰将需申请入境签证。乌克兰还计划要求联合国将克里米亚划为非军事区。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任安德烈•帕鲁比(Andriy Parubiy)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系列反击俄罗斯的行动。他对记者们表示:“我们不仅决定放弃主席国地位,并决定展开完全退出独联体的程序。 ”

最初由12个非波罗的海国家成立的独立国家联合体成立于1991年,旨在维持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间的经济与安全关系。今年正值乌克兰担任轮值主席国。

乌克兰还将针对俄罗斯推出新的签证制度。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持国内身份证件就可自由出入乌克兰。 俄国民众日后入境乌克兰将需办理签证。当局表示已经正式通报莫斯科,俄方是否会照办则还在商议之中。

帕鲁比还表示,乌克兰将要求联合国宣布克里米亚为非军事区,并将派驻克里米亚的部队撤回乌克兰本土。

目前由联合国管理监督的非军事区包括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地区,朝韩非军事区,以及以色列周边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