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伤老太 数百市民围堵现场与警对峙(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3月18日晚,广东惠州市一家正在卖麻辣烫的摊贩遭到城管暴力洗劫和殴打,一位年迈的老妈妈被城管打倒在地,路过市民们愤怒了!数百市民迅速围堵了事发现场!地方当局马上增派出上百警力前来声援,并封锁现场的各个路口。双方对峙时间长达数个小时。

当天晚上8点多,惠城区河南岸市场附近,数十名拿着盾牌手执棍棒的城管开始驱赶商贩,并把麻辣烫等小贩的车子强行抬上货车运走。城管的暴力执法引起摊贩们的反抗,城管开始用手中的棍棒开始殴打他们,多人被打伤,其中一位摊主的妈妈70多岁被打伤之后,被送到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数百围观民众不约而同的喊道“城管打人啦!城管打人了”,并要求市长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

在现场围观的夏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当时他看到有上百的警察赶来声援城管,警察把两边的路封了不让车过,那些人全部被围在中间。摊贩和围观的市民在那里一直喊,要打人的城管和市长出来。”

一位当地市民何先生表示:“ 河南岸菜市场那边确确实实有发生打架斗殴,是去了很多人,但上千人就没有,有穿制服的人在那里,(城管)执法是有点暴力了。”

另有现场新浪网友[邱集文的文数码]发微博称:“城管打人,快打死一个老太太了。我去看了,卖麻辣烫的一个老太太快被打死,一个男的被水烧伤,另一个男的眼睛下面都被水烧伤了,眼睛都看不到了,都是一家人来的,卖麻辣烫的拿煤气罐点火差点就爆炸了。那三个都进医院了,十点多那老太太的女儿一直的在哪里闹。幸好煤气罐没爆炸,城管拿灭火器灭了,不然我就死了。”

一位现场的摊贩在微博上控诉:“他们(城管)抢了东西就跑!见人就打,在抢东西过程中把80多岁的老太婆也打到地上!听说现在他妈妈死了……”

新唐人记者致电惠城区河南岸派出所核实这个事件时,派出所的值班人员承认确有此事,只是现在这个案件刚刚转交到惠城区公安分局,他不便回答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