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贸:“警察不动,我们不动”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反黑箱服贸”的抗议团体昨(18日)晚占据立法院议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谢长廷、游锡堃都现身静坐。立院预计“清理”战场,派大批警力进驻,经过5波的攻坚仍无功而返。目前警民仍持续对峙,抗议团体主张“警察不动,我们不动”,并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撤警。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服贸协议应实质审查,学生进入议场是表达意见,呼吁警力不要强硬排除,避免学生受伤。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要求总统马英九应道歉,不要凌驾民意。

受制抗议团体人数优势,警方清场行动均无功而返。

今天上午8时许,反服贸人士接着轮番到立法院青岛侧门广场中间演说,呼吁“警察不动,我们不动”,避免发生激烈冲突,也数度带领抗议民众大喊“王金平、撤警察”。

由于议场空气不流通,场外抗议民众要求场内“开冷气”,并说若不开冷气,将在9时30分冲入议场;10多分钟后,议场内反映已经有冷风,缓和一触即发的气氛。

“318青年占领立院行动”发言人黄郁芬表示,会坚持到21日立法院开院会。

上午11时许,抗议民众从议场2楼挥舞布条与国旗,场内外互相呼应,随后齐唱“美丽岛”,歌手陈明章也到场献唱;艺人鸡排妹(郑家纯)下午也现身议场2楼记者席声援。

截至下午2时,除了零星民众朝警方大喊,遭抗议学生制止,并未发生肢体冲突。

与此同时,静宜大学300多名学生也在校园发起声援占据立法院活动,高喊“反对黑箱,捍卫民主”。

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贴文呼吁,“当你们为他们的行动而震惊的时候,请一定要看看他们的诉求,也一定要知道是什么激怒了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