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践踏国会等于践踏全民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反黑箱服贸”抗议学生、民众18日晚间占据立法院议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19日)说,践踏国会等于是践踏全民,“对于少数人误导学生、民众进行不法行为,我们表达最严重的谴责”。

据中央去报导,“反黑箱服贸”抗议迄今持续行动。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率领立院党团干部转移阵地,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提出严厉谴责。

林鸿池说,种种迹象显示,民主进步党根本无意审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要让服贸卡死在立法院,因此国民党为了台湾经济的生机,“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我们不得已采取把这个全案送院会”。

他说,民进党破坏朝野协商在先,无意审查两岸服贸,“真正罪魁祸首在民进党,我们送出去(立法院会)是不得已的”,民众、学生受到民进党的误导,但事实上,国民党完全接受逐条审查表决,并未阻挡。

林鸿池表示,部分民众受到少数有心人士的误导与挑拨,攻占立院议场,造成台湾民主政治最大的伤害;国会殿堂是何等神圣,不法人士攻占议场,等于是践踏国会,践踏国会等于是践踏全民,“对于少数人误导学生、民众进行不法行为,我们表达最严重的谴责”。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王廷升也说,“民进党如果不是假审查真杯葛,民进党应该要进行逐条审查”。

王廷升说,民进党不重视国家经济前途,民进党四大天王昨晚都出现在立院议场,是否为了竞选党主席,“试问可以为了党主席选举而牺牲国家经济、立院秩序吗?”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江惠贞也认为,学生受到误导,希望大家回归民主程序,不要学习民进党霸占主席台的作法,也希望民进党内的几个“太阳”不要民粹诉求。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说,“今天真是立院最黑暗的一天”,国会议场被践踏至此;台湾是民主法治的国家,任何意见、多元的声音,都应该彼此尊重,而不是用这种破坏性的方式来表达,应予以谴责。

她也质疑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还一再呼吁民众包围立法院,“这些学生是否受到民进党的煽动?”学生在前线是无辜的,后面的指使者应该受到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