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不会盲目开战 因为失败可能性更大?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中日之间由于钓鱼岛所属问题而引发争端是由来已久了。“迫降-冲突-美国介入”,这是外界描述中日冲突的基本模式。中日之间是否终将一战?外界对此也是众说纷纭。日前,中共党媒发表一篇文章,罗列外媒对中共军队对日态度的分析称,并称中共军队“不会盲目开战”。网民热议,中共当局非常清楚中方军队的弱点。

中共喉舌人民网3月18日发表题为《外媒称中国军队不会盲目开战 因为失败可能性更大》的文章,引述“俄罗斯之声” 以《中国究竟具有何种实力?》为题,梳理外媒对于中国发展道路的点评及分析称,中共军队清楚自己“经验显然不足”,因而“不会盲目开战”。

文章还引述法国《大西洋》杂志表示,虽然中共当局2014年军事预算增加12.2%,接近8200亿元人民币,但中共的军力在未来一年内未必也能随之增长。

报导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军队的作战能力及其装备,而不是它的数量,但中方军队近两年内还难以摆脱落后的局面。中共当局非常清楚,中方军队的实战经验显然不足,盲目开战,失败的可能性更大。

而BWCHINESE中文网 3月19日报导称,有德国媒体说,1894年的马年,甲午战争爆发,中国输掉了那场战争。现在,如果中国和日本之间发生摩擦,中国势必为民族自信心而战,这将是爆炸性的。

美国媒体则表示,虽然中国拥有更多的船只和飞机,但是日本有更好的船只和飞机以及更多实战经验。当然,如果中国追求一场更大范围的战争,将导致日美安保条约启动。

这篇报导引发了网民的热议。

hpu1234指出:“这个世界还没搞懂,中共的军队是来对付人民的,不是用来对付敌国的。不要担心啦。”
杜野也表示:“中共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独裁统治和掠夺百姓搞贪污,根本不会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任何措施,更不会为正义而开战,中共必定会惨败。”

浮云流水说:“共军不是用来保国家的,而是用来保党首的。当党首卖国时,共军是连个屁也不会放的。而当内部权斗时,共军就会派上大用场了。”

狐鹄分析道:“打仗需要的是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怕死,这两样中国都有,只不过得把中间的不字去掉,而且再加上武官也爱钱,文官也怕死。这仗不是失败可能性很大,是注定要失败的。”

郝思伟 评论道:“开战?作者显然没有读过中国历史,现在的中国政府和满清政府一样,打死也不会开战,共匪现在唯一可以麻痹人民的就是解放军还是可以信赖的,一旦开战,这些谎言比当破灭,那时共匪政权崩溃就是一触即发的了。”

自由仙质问:“收拾老百姓的时候,看你们挺威猛的啊。那城管,那武警。厉害!怎么到了关键时候又是缺乏软实力,又是经验不足。我矛盾了。”

婷婷q2933992996表示:“中国玩玩嘴巴还行,给个胆都不敢打。老婆孩子财产都在国外,谁敢下令打?”

renleidexiwang110嘲笑说:“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口舌战的力度,务必先一步把敌人湮灭在汪洋的口水之中。”

福建省手机网友 讽刺道:“一还没开战,官员都移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