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吞克岛被逐出G8 美欧警告更严厉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无视国际制裁,周二与克里米亚地区领袖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直辖市塞瓦斯托波尔。美欧与乌克兰当天均谴责俄罗斯的这一行径,白宫与欧盟警告将采取更进一步的制裁。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蒲亭在克里姆林宫发表演讲时称,自签约之日起,克里米亚就被视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乌克兰在当天迅速回应,不认可克里米亚独立以及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选举委员会主席契尔年科:“签署协议违反宪法,公投中提出的问题,根本就是不允许的,尤其是对一个地方政府,乌克兰没有允许地方公投的法律……。”

专家指出,85%的投票率是夸大其辞的,因为13%的克里米亚鞑靼人抵制公投,还有很多人在军事基地。更可笑的是,在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投票率竟然为123%。

俄罗斯已经宣布,在签署协议吞并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之后,当地的乌克兰人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提出保留原国籍的请求,就将自动变成俄罗斯籍。

尽管是这样的公投结果,乌克兰政府还将继续向克里米亚居民支付养老金。教育部也将给克里米亚的学生一个机会进行独立外部评估,如果他们愿意,可以转到其他大学。

美国白宫当天严厉谴责俄罗斯的吞并行为。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谴责俄罗斯正式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的举动。这样的行为威胁到了国际和平与安全。它违反了国际法。我们不认可这蓄意的吞并。”

白宫还表示,美国还将采取进一步举措,包括扩大制裁,增加个人制裁名单。

而八大工业国(G8)中,除俄罗斯之外的七个国家在星期二决定,将G8峰会改在英国伦敦进行,并将俄罗斯逐出G8。

欧盟各国首脑也将在3月20日围绕克里米亚,以及下一步对俄罗斯的举措商讨对策。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