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批警力抓无辜妇女 7千村民围堵警局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4年3月17日,福建泉州市丰泽区蟳埔村,多名去漳州上香归来的妇女被大批警察无故抓捕,引发7千多村民围堵丰泽区公安分局要求放人。

蟳埔村村民表示,这是当局故意报复打击村民的维权活动。今年1月18至21日,数千村民持续集会示威,抗议政府侵吞征地款数十亿。

18日,蟳埔村村民告诉《新唐人》记者:“今天刚开始抓一个,后来抓了几个过去,用防爆的车子抓的。女的去烧香拜佛,回来的路上被抓走了。全村有7千多人去公安局抗议,公安局的警察加防爆的人数七七八八的可能有几千个,你要给人家生活吧,你抓人你要给人家一个说法,你为什么抓她。”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村民有一些祖地被政府卖掉了,没赔赏,因此他们就集会抗议。

这位村民还说:“村民找公安局放人,他们没有权利没有理由抓人,他们不是暴力分子。农民靠这些土地生存,你给人家卖出去,又没有给人家安置费用,怎么办?对不对,他们这两天到乡政府那讨说法出来,村里面有几个干部搞得乱七八糟,钱也没分,搞得民愤很大,村民实在是受不了,才会向政府有讨公道泄民愤。”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当地政府出动大批武警、特警强行驱逐,多名村民遭到殴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