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夺克里米亚 普京公然否定前苏联解体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尚未通过“克里米亚公投”合法的议案,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公然宣称,克里米亚地区的民意已经显示它“一直都是属于俄罗斯的”!并抨击前苏联解体是“不公正的历史结果”。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否认西方社会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的谴责。他说,根据与乌克兰达成的协议,俄罗斯有权在克里米亚黑海舰队基地驻军2.5万人。

为使克里米亚正式归属俄罗斯,普京“批准”了一项关于兼并黑海半岛的法律议案。这份议案3月18日公布在俄罗斯政府官方网站上。

美国和欧盟都宣布,“克里米亚公投”是非法的,拒绝承认其结果,并相机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并冻结俄罗斯政府机构和官员在美国的资产,涉及克里米亚公投的乌克兰官员在美资产也同样被冻结。这是自冷战以来,西方社会对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制裁。

而“克里米亚公投官员”称,3月16日,该地区约有97%的人支持加入俄罗斯的“公投”。

美国著名智库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俄罗斯专家希尔(Fiona Hill)认为,普京正准备继续扩张。不出所料的话,俄罗斯会将手伸向乌克兰东部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