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参院梦想法案 无证青年渴望助学金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2002年,纽约当时的共和党州长帕塔基允许没有合法身份的年轻人,按照州内的学费标准上大学。12年后,移民组织呼吁政府进一步给无证青年提供助学金。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移民团体督促纽约州参议员通过梦想法案。给无证青年提供助学金。”

21岁无证青年Guadalupe Ambrosio:“我努力工作,上了梦想中的大学,新学校。学费很高,没有助学金我就得退学。”

与21岁的安布罗西欧情况类似的无证青年,在纽约州还有3500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合法身份不能申请学费资助。

纽约州的梦想法案11年提出以来,每年在州众议院通过,今年众院还为此拨出2千5百万美元的预算。而在参议院却受到阻力,完全不在参院的预算计划中。

纽约州参议员艾斯帕拉特是梦想法案的联署人。

纽约州参议员艾斯帕拉特:“这是为社区争取核心权益。给年轻人提供发展机会。获得良好教育、缴税、贡献社会,进入中产阶层,这是我们的梦想。”

无证青年在纽约住满5年,可以按州内学费标准申请公立大学。想上私立大学或者拿助学金就指望梦想法案能够通过。

21岁无证青年Guadalupe Ambrosio:“我希望回馈社区、回馈纽约,想做一名教师。但是没有梦想法案会很难。”

州参众两院的预算还没有最后确定,支持者准备北上州府继续游说议员。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