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寻失联机 空防能力受质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根据权威部门提供的最新资讯,世界各国对马航失联班机的搜寻方位及调查方向都作了大大的调整,而大马军方为何未立即注意到正在发生的事,以及在目前国防与安全紧绷地区军方空防有什么漏洞,再度受到外界质疑。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现在有消息传出,马来西亚初级军用雷达追踪到直接飞越大马领空的不明飞行物,现在证实这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班机MH370。但马来西亚似乎未采取行动。

前英国皇家空军(RAF)飞行员兼航太分析师布鲁克斯(Andrew Brookes)说:“马来西亚的空防到底在哪里?”

他说:“911事件过后,全球各地的防空都小心警戒,防范遭劫持班机锁定著名目标。此外,很少有目标比吉隆坡市区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双塔大楼有名。”

布鲁克斯认为,MH370班机似乎在飞至计划中最高点时,毫无预警地折返,马来西亚军方与政策决策者这时候心中就应该响起警钟。

布鲁克斯指出:“出现这种奇怪事件后,马来西亚政府与空军就有一些棘手问题需要处理,不只是大马防空的广泛监控范围出现明显漏洞。”

“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发布的最新一期“军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报告说,马来西亚“重要的设备现代化计划,协助发展他们的对外防御能力”。

即便如此,马来西亚空军规模还是相对较小。显然地,马来西亚的雷达侦测范围与作业程序可能有问题。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兼国防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反驳有人违反空军标准作业程序的说法。

他说:“这是前所未见的案子。”他说:“这可能将改变航空历史。我认为这是可让大家学到的教训。”

他说,当然投资发展军力是一回事,但具备有效使用军力的训练计划、程序与资源又是另一回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