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现危机 民团抗议梁振英人治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针对媒体的打压事件不断,甚至升温至暴力血腥,以及港视风波再起风云。一批网民及港视员工星期日趁礼宾府开放日,到场抗议政府打压港视,要求港府还港人新闻自由。另外,有民团到政府总部抗议梁振英人治,以行政和法律手段打压营商自由。

港媒现危机,民团抗社民连、学民思潮、港视员工等十多人,手持17个小型花牌和挽联到礼宾府抗议梁振英打压港视,大批警员在门外架起铁马,拒绝他们进入,其间双方一度发生推撞。示威人士最后将花牌放在礼宾府围墙上。

港视高级编导蔡锦源:“港视死了,香港新闻自由也死了,法治也死了,一国两制也死了,港人治港也死了,新闻自由也死了。很哀伤,这代表我今天的心情。”

另外,约30名“香港本土”传媒关注组成员,由金钟游行至政府总部,抗议梁振英在香港电视网络事件中实行人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完全没有解释,这不是人治吗?然后装作以法律条文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给人的感觉是用行政法律的手段,打压应该是正常不过的商业行为。”

毛孟静将在星期三立法会大会,提出紧急口头质询,要求当局交代香港电视网络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