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姐姐挺改革派 出席《炎黄春秋》联谊会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外界认为,大陆的《炎黄春秋》是一份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的杂志。该杂志的内容还原了一些中共的历史,曾遭到江泽民的打压。今年的《炎黄春秋》杂志社举行新春联谊会,中共改革派约二百人,其中不乏敏感人物,其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姐姐习干平到场,虽然没发言,但藉露面力挺改革派。

大陆媒体《中华论坛》的博文介绍,2014年,2月18日上午9时,被称之为“自由派大本营”之称的杂志社《炎黄春秋》在北京长安街科技会堂举行新春联谊会,中共党内改革派老人、自由派学者齐聚。据称,当天包括前中组部副部长李锐在内的多名老人共计近200人出席, 茅于轼、张维迎、高尚全,胡耀邦的两个儿子胡德平、胡德华等出席并发言。

这些自由派学者的讲话针对当局的改革、宪政和反腐发表个人见解。

《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91岁的杜导正发言:现在改革的阻力极大极大极大,困难困难困难,阻力来源一是陈旧观念,一是利益集团。党和国家处于兴衰关头。所有老同志都应站出来!

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发言是谈阅读《炎黄春秋》2013.10期文章《平凡的刽子手》的感想:1962年以色列把纳粹集中营头子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处以绞刑。作为个人或许是个有教养的绅士,他的一切罪恶都是执行上级命令。

德国法西斯煽动民族主义,国人都渴望雪耻一战的耻辱,形成举国体制,创造了经济奇迹,经济发展不是百分之七八,而是百分之百。同时禁止不同意见,不断洗脑,把天使变成嗜血恶魔,清洗所有其他政党,集体失声,只有一种声音。1936年还举办了奥运会,极大地振奋了全德国民族。但这一切却给德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他还说,在朝的喜欢考虑成败,在野的喜欢考虑对错。苏共也反腐败,年年反,但由于丧失了公信力,最后导致苏联解体。希望我们能花三年建立政治体制改革特区。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建勋发言称:《炎黄春秋》是为数不多的敢讲真话的刊物。大多数刊物不景气是因为不讲真话。我比较悲观,反宪政就是反文明。宪政的基本就是个体的自由。中央集权导致了法国大革命。大一统就是专制。高度的中央集权,导致官僚体系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乱象丛生。

其中,习近平的姐姐习干平也到场,她并未发言,《亚洲周刊》的报导认为,她的到场是力挺改革派。

习干平是习近平的同父异母姐姐。她是外交学院60级法语本科毕业,读法语5年,有很多外国朋友。熟知她的朋友称她实是文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