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危机处理不当 大马民怨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马航MH370航班失踪到今天已六天,在举世关注下,搜寻班机仍毫无进展,而且讯息混乱,马国官员说法常自相矛盾,对解开这个谜团毫无助益,马国民众已感不耐,批评政府处理这次危机令国家蒙羞,要求知道应由什么人负起责任。

据中央社报导,有网友愤怒表示:“这是世界大新闻。现在到底由谁主持大计?”媒体也指出,民众已由耐心等候搜寻结果转为“难堪与愤怒”。

马来西亚政府12日否认搜寻马航失踪客机的工作陷入“混乱”,并表示有理由扩大搜寻范围到距离班机飞行路线几百公里外的地区。

交通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今天在记者会遭到不断追问,他表示,“永远不会放弃希望”,将持续寻找MH370班机和239位乘员。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Rodzali Daud)则表示,马航班机8日凌晨消失无踪的大约相同时间,马国槟城(Penang)西北方约320公里处曾出现不明飞行物,当局正在调查此事。

马航失踪班机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达乌德所说位置在班机航线以西数百公里。

当局曾表示,雷达纪录显示,这架飞机消失前不久可能曾想“折回”吉隆坡。但当局未透露资料的详细内容。

达乌德说:“最后侦测到的时间是凌晨2时15分,位置在槟城西北方200哩。我们还在确认此事。我们没有说它是MH370班机,而是不明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