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欲购T Mobile 掀价格战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日本SoftBank公司CEO、兼Sprint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 周三在美国商会的演说中表示,美国的无线市场已被垄断,网速比世界其他地区运营商提供的要慢,然而价格却更高。他希望,借收购T-Mobile US,来提供更快的网速,更低廉的价格,改变这一行业的版图。

日本SoftBank公司CEO孙正义:“我想改变目前寡头垄断的局面,三分之二的美国家庭只能从一两个供应商那里获得服务。我想提供第三种选择,网速10倍、价格更低。”

SoftBank去年收购了美国第三大无线服务供应商Sprint。孙正义希望透过Sprint收购业界排名第四的T-Mobile US,以抗衡美国最大无线服务供应商Verizon,以及排名第二的AT&T Inc。他说将掀起“大规模的价格战”。

日本SoftBank公司CEO孙正义:“我曾将网站战争和价格战争带到日本。我也想将这些带到美国。”

不过,这一收购意向遭遇了美国监管机构的闭门羹,他们担心移动通信市场从四大业者缩小为三大业者时,将会妨碍市场竞争。

孙正义表示,需要与美国监管机构会面商谈收购T-Mobile US的事宜。

SoftBank一名匿名高管表示,公司目前致力于说服参与合并事宜的各方,而任何寻求达成协议的举动现在都已搁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