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马航班机 60万人塞爆网站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数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今天表示,为了寻找离奇消失马来西亚航空班机的踪迹,至少有60万人拜访该公司网站,查看卫星影像,“前所未见”的高流量造成网站超载。

数位全球公司昨天将卫星影像放到群众外包网站Tomnod上,广邀民众加入搜索行列,希望藉众人的力量,在3200平方公里的海面地毯式搜索。

数位全球公司在网站上张贴系统挂掉的讯息,表示民众热心协寻,“网站流量是前所未见的高,我们正努力以最佳的方式因应”。

数位全球公司有两架卫星搜集暹罗湾及南海之间这片海域的影像。失踪的马航波音777客机,可能坠落在这片海域。

失踪班机的最后联络位置,约介于马国东岸城镇哥打巴鲁(Kota Bharu)与越南南端之间,当时高度在1万670公尺。

不过媒体先前报导,1名马来西亚军官说,这架吉隆坡飞往北京的班机似乎改变了航向,进入马六甲海峡(Strait of Malacca),但马来西亚空军首长今天否认,表示自己没有说过班机最后一次出现雷达萤幕侦测是在麻六甲海峡上空。

数位全球公司地理空间巨量资料高级经理巴林顿(Luke Barrington)告诉“丹佛邮报”(Denver Post):“如果海面上有任何线索,我们将会找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