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透露深改组名单 出现“黑马”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除了正副组长外,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迟迟未公布小组名单及下属机构的组成。但据大陆媒体报导,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已出任深改组办公室(简称深改办)专职副主任。

据《陕西日报》消息,3月6日下午,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兼省委改革办主任岳亮,在北京拜会了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穆虹。这是穆虹首次以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身份在媒体上亮相。 这也是中共当局首次透露深改办人员名单。

58岁的穆虹一向低调,今次转职深改办颇出人意料,因此被称为“黑马”。

深改组已先后在今年1月、2月举行两次会议,外界知道的人员组成,除习近平出任组长外,还有中共总理李克强、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副总理张高丽出任副组长。

深改组秘书长兼深改办主任或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担任。

深改组下设六个专项小组,包括经济体制和生能文明体制改革小组、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小组、文化体制改革小组、社会体制改革小组、中共的建设制度改革小组、纪律体制改革小组。

对于外界关注负责日常工作的深改办的组成,中共当局并未正式公布。

有媒体根据深改组两次会议的电视画面,列举小组成员除四位常委担任正副组长外,另有19个国家领导人、17个部委负责人,涵盖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纪委、中央军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及中央主要部委,成员有副总理马凯、刘延东、汪洋,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长楼继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