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联逾4天 矛盾信息加重谜云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自3月8号凌晨失去联系,现在已进入第四天,搜寻工作毫无进展。包括马来西亚官方在内的各界,披露的信息也堪称“混乱”。谜一样失踪的MH370,究竟去了哪里?

来自超过11个国家的强大搜索阵容,在MH370失踪的海域展开拉网式搜索,至今没有发现哪怕一处与航班有关的痕迹,MH370航班究竟何时、在哪里失去联系,目前各界提供的信息前后矛盾 堪称混乱。

根据马来西亚航管局的事发后的声明,MH370 3月8号0:42分从吉隆坡起飞,约40分钟后 也就是凌晨1:20分,在泰国湾上空与地面空管失去联系。

但是路透社11号引述马来西亚,空方高层人士话说,军方雷达监测到,MH370在飞过马来西亚城市哥打巴鲁后,调转方向,降低高度,飞向马六甲海峡,反方向飞行数百英里后,凌晨2点40分,消失在马六甲海峡的霹雳岛附近,马航11号上午也发表第十一份声明,称搜索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峡西海岸,并正在研究航班可能折返的原因。

但是,11号夜间中共官方媒体央视称,马来西亚军方高层又否认了,曾说过飞机曾折返马六甲海峡,到底是军方改口 还是媒体罗生门,前后矛盾的消息令外界莫衷一是。

更令外界疑虑的是,3月8号 一个经新浪微博认证,身份为首都机场空管的网友,“航校小苏”曾发微博称:“在飞机失联当天早晨三亚区的空管员,曾在凌晨一点接到越南方电话 询问,有无看见飞机凌晨2点通报飞机失联 ,但凌晨三点又称 公司说该航班还在飞,随后, 发布这一消息的微博账户被注销失踪。”

事实上,在航班失联6个小时后,亚航CEO曾在推特上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航班已安全降落在Nanning。

据称,Nanning在马来语中指的就是,马六甲海峡及附近地区的旧称,但事实仍有待确认。

MH370最后失联的时间和地点成谜,加上至今未发现任何飞机残骸,令整起事件 蒙上巨大的疑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