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BMW 奥迪登豪华车一哥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到2月底,奥迪集团(Audi AG)2014年的销量达24万2400辆,比BMW品牌多383辆,成为全球最畅销豪华车厂牌。

据中央社报导,隶属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的奥迪2014年将推出TT跑车等17款全新或改款车,极力保持领先。奥迪打算未来5年投资220亿欧元(304亿美元),首度登上年度豪华车销售冠军宝座,猛推新车是本计划一环。

奥迪执行长史塔德勒(Rupert Stadler)在今天将于德国总部发表的演说讲稿中提到:“我们将增加全球所有地区的交车量,包括欧洲。”

根据这两家德国车厂提供的数据,去年同期,奥迪还落后连9年称霸豪华车市的BMW 429辆。

奥迪2014年此时居于领先,反映出全球3大豪华车制造商全锁定冠军宝座,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

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旗下的宾士(Mercedes-Benz)截至2月底把和奥迪的差距缩小将近1/3,来到2万6647辆轿车与运动休旅车(SUV)。

拉抬奥迪2月销量的,是小型车A3需求跃升43%,运动休旅车Q7交车量成长32%。就全球而言,这个福斯厂牌今年头两个月销量提升9.3%,相较之下,BMW增长8.9%。BMW预料将在未来几个月拉近与这个头号劲敌的距离。

BMW业务总监罗伯森(Ian Robertson)今天在声明稿中表示:“今年推出的创新新车款,如2系列Active Tourer和4系列Gran Coupe,将让我们有在2014年继续成长的能量。”

前述车款可能将有助BMW今年保住连续第10年全球豪华车销售领先地位。IHS Automotive预估,BMW销量将达177万辆,击败奥迪的166万辆与宾士的156万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