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大不同 保护安全 小事做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据最新数据显示,20%的女性学生都曾遭受过校园暴力攻击,但她们当中只有12%的人报案。2014年1月,美国总统欧巴马开始再次重视并严厉打击日渐猖獗的校园性暴力。3月7日,为响应号召,“获得安全”公司(GET SAFE)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提供了自卫防身术课程。

老师教学风格幽默,整个课堂的学习气氛十分融洽活络,但这其实是为了使学生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下学习知识。

GET SAFE总裁Stuart Haskin:“我们可是使用“武器”,我们有思想、有声音、有身体,所以我们应经常想到周围将要发生的状况,我们常被日常琐事困扰,查账户的时候不谨慎,发短信没注意跟别人撞到一起或走进洞里、掉进水池,我觉得,要时刻注意周围发生的状况。”

尔湾大学的防身术课程每年一次,课程不仅设有实战防身术,更有教育学生如何辨别危机状况,得以自保的理论课程。今年采取小班授课方式,大约15个大学女生参加了当天课程。

GET SAFE总裁Stuart Haskin:“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保持点距离,我们讲了‘安全观察’,所以先观察那人,就像我观察你,你看起来像好人,我预测跟你一起很安全,就决定留在这儿,一旦情况有变,我会继续观察,接触,预测、执行。”

对于参与这堂课的学生来说学到最有用的知识是从注意细节,避免危机。

学生Anjalee Behti:“注意四周环境,检查车子,确保车子上锁,注意象这种小细节,可使结果大不同。”

学生Alana Roth:“如何从歹徒手中逃脱,如果我被抓住,我应该用身体的哪个部分攻击最有效。”

注意自身安全从小事做起,时刻注意周围状况,结果可能大不同。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