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新宇:亿万国有资产中谁谋取了暴利?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会期间提出了“不能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而民间对太子党、官二代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早已非常熟知。10日,新唐人记者釆访了现居加拿大的前宁波工程学院的张新宇教授。他讲述了多年来中共高官及其家族,在不同时期,以各种手段占有国有资产的详细情况。

据公开信息,大陆实力最强的国企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电信、中国建筑等。

其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长期控制中石油和中石化,中海油则由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把持。

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掌握中国通讯行业的半壁江山。

记者:中共当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占有国有资产的打算呢?

张新宇:从邓小平开始,“改革开放”,他们就是集体有这种想法,就是共产党想吞并中国这些财产。

在之前土改这些都是把它归公,归公以后它一定不是成为我们全国老百姓的。它一定要想办法要搞到他们后代那里,所以邓小平他说“还是我们的后代可靠”。

记者:最开始是用什么手段呢?

张新宇:80年代,主要是共产党它自己内部发明的一种批文。计划经济嘛,他要出口的话,出口什么或者进口什么,必须共产党的干部、领导来批,这就叫批文。

这个批文就是一种权力,因此第一代太子党起来就是利用批文起来。

后来就出现了腐败,就有了六四,六四镇压以后他更没有什么理想了,就是要把财富转回到他们后代里面了。

记者:那在90年代初期,他们占有国有资产的主要方法是什么呢?

张新宇:后来92年左右,引进了股票。你们就知道,共产党那个股市,消息就是他手里抓着。

我记得我有个朋友是广东军区文化部部长的儿子,他就是在炒股,他的朋友就跟着他。他从北京那里得的消息,说买哪个,大家就跟着去买哪个,马上就可能赚钱。

股票,就是通过他们内部的消息,不断的让他们这些“延安儿女”后代发财。

记者:和这些官员子弟大把的从股市挣到钱同时存在的,是中国亿万普通股民,钱被套牢,甚至破产和自杀等等。

那到了90年代后期,大陆开始了所谓的国营企业私有化。在这个阶段里,他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张新宇:中国多少国营企业?那些国营企业都非常庞大,全部私有化。当时还有个名字叫抓大放小,那就是把小型的国营企业全部变私有化。

这个运动当中呢,他们这些后代、省委大院的孩子都是有机会的了。

因为定价是多少钱,都是领导说了算的。也就是他们定价,他儿子来买,或者是儿子再跟地方的一个当官的,或有钱的,互相串通起来。

价是他父亲定,儿子买,等于自己定价自己买。

记者:很多老百姓都知道,这个过程把很多“官二代”变成了亿万富翁。那后来中共在什么方面还有办法占有国资呢?

张新宇:紧接着就是招商引资,招商引资就有一些上面的政策,银行贷款,这个银行贷款不得了。

这些太子党、有关系的到处到银行去贷款,打着幌子,就是“我要发展经济”,发展那个项目。一贷就是几千万,上亿的。

但是到了九十年代末的时候,这一批贷款只有贷没有还的。最后朱镕基把这些烂账,一下全部转到中央银行。

记者:现在的老百姓最大的压力之一,就是买房子。但是共产党的官员们是否也从中占有国资了呢?

张新宇:房改,因为当时分配这个房子也是领导人来分配的。

在房改之前他们先把房子分好,等到了他们这些后代都把大房子、好房子分好的时候,他这个政策就出来了,房改了。

记者:刚才您详细讲述了中共在各个历史阶段中,如何把国资变成私有财产。在这个过程中,您看到他们表现出了什么特点?

张新宇:共产党它知道这个世界的潮流是民主化,整个这个潮流浩浩荡荡,逆者亡,顺者昌,所以它知道私有化,可是它嘴上说的是“我是公有制”,“我是社会主义”。

它用各种办法来进行一个私有化过程。共产党这帮流氓,坑蒙拐骗,把大量的国营的社会的财富,全部私有化到他们的后代手里,是这么个过程。

记者:他们这些做法对全中国人有什么影响?

张新宇:用这些办法,对这个民族里的每一个个体极不公正!极不公道。同样的财富,分配不公正;第二,同样做一件事,不同的对待。

它这种私有化,不是全民私有化,而是不择手段,把财富都放在他们自己的、后代的口袋里。在这个过程中,用“面子工程”欺骗全世界,实际上中国的经济非常糟糕。

记者:那现在当权者提出的“不能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您认为是否会改变这些问题?

张新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的国家已经“病入膏肓”了。有的人只是试图挽救,但是活不了了,没办法,拖一天算一天。

现在银行贷款,只贷不还,造成了银行的“钱荒”。没有经济发展了,国家整个乱了,这样就伤到它共产党了。

就像一个船,船一沉,大家都要死的,所以他要止一下这个。

如果伤到他们的政权,他们可能会有所节制。不过总的来说,这些官二代当然不愿意,他管你什么国家、大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