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3周年 核电站制造商上公堂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明天(星期二)是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事故3周年纪念日。正当日本准备纪念这场灾难之际,一个4000人的团体代表走上法庭,准备将福岛核电站的制造商告上公堂。

周一,这个团体的代表同一些索赔人来到东京地区法院,要将帮助建造福岛核电站反应堆的制造商告上法庭。

为了这次诉讼,该团体已设法收集到4千个签名,在海外还有很多索赔人。不过,他们只要求为每人赔偿100日元,约合1美元。

该团体的首席律师表示,这点赔偿只是象征性的,他希望追究制造商的责任。

首席律师Akihiro Shima:“我们希望更多的关注于制造商是否负有责任,因此决定不把注意力放在要求赔偿多少钱上。”

不过,根据日本法律,核电站运营商和政府应对这场灾难负有法律责任,而不是核反应堆的实际制造者。

此前,该团体还起诉了通用电气、日立和东芝公司。

3年前,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福岛核事故,引发了自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世界最严重的核灾难,迫使15万人逃离家园。虽然当局一直清理污染,但仍不断爆出污染水泄漏事故,辐射问题依然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