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朝鲜演出 人权团体批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即将展开其为期两年的世界巡回演出,将走遍全球205个国家,其中包括朝鲜,引发人权团体强烈抗议。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次巡演是自4月23日,也就是莎翁450岁诞辰当天展开。演出的是莎士比亚最脍炙人口的悲剧“哈姆雷特”(Hamlet),剧中,哈姆雷特王子为替父亲报仇,刺杀叔父克劳迪(Claudius)的情节,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处决叔父、“摄政王”张成泽有些许雷同。

国际特赦组织人士库柏(Niall Couper)告诉“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 ):“在朝鲜这个国家,失宠者的遭遇比任何虚构作品描述的更恐怖。”

库柏说:“没有任何悲剧能够呈现朝鲜监狱10万囚犯的悲惨生活,在那里,严刑拷打、强暴、挨饿和处决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

联合国也曾指控朝鲜触犯多起违反人道罪,并敦促全球领袖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送到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受审。

是否将至朝鲜表演,环球剧场恐怕还得好好思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