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车行驶在克里米亚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一支看起来是俄罗斯军车的车队驶进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附近的一个基地。

有通讯社记者星期六拍摄了这些军车。他们说,这支车队有油罐车、8辆装甲车和2辆救护车。这些车辆驶入一个飘扬着俄罗斯旗帜的军用飞机场。

俄罗斯说,除了基地设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常驻官兵,俄罗斯没有向克里米亚派出军队。

星期六早些时候,目击者说,当亲俄罗斯的武装拒绝让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国际监察员进入克里米亚时,有人鸣枪示警。这是国际监察小组连续第三天被拒绝进入该地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通过推特发文说,国际监察小组将返回到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

另外,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星期六宣布,由于俄罗斯军队不断的骚扰,波兰驻塞瓦斯托波尔领事馆已经撤离。

乌克兰代理外长安德烈•杰西察呼吁以外交手段与和平方式结束乌克兰危机。他星期六在基辅说,乌克兰愿意接受可以得到“具体结果”的任何可能方案。不过他强调说,“克里米亚现在是,而且永远是乌克兰领土。”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星期五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和欧洲领导人都认为,俄罗斯必须撤出其部队,允许国际观察员和人权监督人员进入克里米亚,并且支持在五月份举行自由和公正的总统选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警告美国不要采取任何可能损害俄美关系的“匆忙和草率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