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总统警告俄 可能祭新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讯】坚持“俄罗斯必须撤离自2月底以来派遣至克里米亚的部队,并尽一切可能容许部署国际观察员。”法国总统欧兰德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8日)发出如上警告指出,如果俄罗斯未能采取行动化解乌克兰危机,国际社会将会祭出制裁俄罗斯的“新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声明又说:“如果在此方面缺乏进展,将会祭出新措施,势必会明显影响国际社会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对谁都没好处。”

历时数个月的乌克兰危机,上个月导致亲俄罗斯的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总统遭罢黜,且自从克里米亚议会于6日决定脱离乌克兰并订3月16日针对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后,危机益趋恶化。

声明并说,在当前严峻情势下,欧兰德和欧巴马强调“俄罗斯迅速同意成立联络小组,容许乌克兰和俄罗斯参与对话,着眼于支持让危机和平落幕及全面恢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至关重要。”

法国总统府也表示,“两人重申,克里米亚预定3月16日举行的公投,无任何法律依据。”

声明还指出,两国领袖也同意,持续支持亲西方的乌克兰当局以及准备于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在国际监督及最大透明度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