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马航班机或遇高空解体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马航飞往北京的MH370班机失联,为什么会失联这么久?中国大陆多名业内人士分析,没有任何机构收到任何信号,飞机可能遭遇高空解体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一位飞过波音多个机型的大陆国营航空机长表示,如果飞机是遭遇劫机或者飞机故障,机组会发送7500、7600、7700等信号,地面管制站肯定会接收到。如果没有,那说明飞机遭遇了非常迅速的事态以致于无法发送信号。

这名机长说,如果是班机坠落,机上的ELT(应急定位发射机)也能发送信号,且会按照设计原理,遇水便会发送信号。飞机如果遭遇发动机、发电机统统失灵的情况也会有应急发电机自动启动,向ELT系统供电。

但目前越南和马来西亚方面并没有空管部门知晓飞机的位址。这名机长据此判断,飞机可能遭遇了非常紧急的事件。

根据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MH370失事前最后一次高度为0,而倒数第2次数据为FL350(正常飞行高度)。

大陆多名飞行员或航空人士根据上述数据在微博等平台分析,飞机可能遭遇高空解体,以致机组无法即时发出信号。上述机长也补充,飞机也有因遭遇雷暴天气导致飞机失速而解体的可能。

民航业先前一次著名的空中解体空难是2009年法航的空中巴士,原因是空速探测系统失效,机组无从判断速度,最后飞机速度超控载荷过大而解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