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一审宣判 涉案18人均轻判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件,桃园地院今(3/7)下午审理终结,宣判结果不仅家属不满,公民1985联盟对于判决结果也相当失望,用手势表达不满。

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园地院周午作出一审宣判,18名被告中,除前连长徐信正被判8个月、其余17名被告,包括542旅前旅长沈威志等均判6个月,得易科罚金。面对判决结果,洪家人难以接受。

洪仲丘姊洪慈庸:“我想我们家属没有办法接受,桃园地方法院这样一个判决,因为其实我们在看的是,这是一条生命,但是因为这份起诉书 它把它切开了。”

洪仲丘姊洪慈庸:“我觉得如果这样的一个判决,是不是就是可以容忍在军中继续发生这样的事情。”

洪仲丘案律师团代表顾立雄表示,本来很期待检察官能以公益人的角色,要求追加起诉,却等到这个判决。

律师顾立雄:“对洪仲丘死亡的责任被切割掉了,但是刑期呢,却单纯只是用妨害自由这种所谓6天这样来判,但是这6天就死了一条人命了,并不是 6天关完就出来了,而是 6天关人并没有走出来,人是躺着出来的。”

一审判决,18名涉案军士官全数获得轻判不必入监,公民1985联盟表示,不排除将再上街头。

洪仲丘父亲洪爸爸:“应该不只不符阁家里面的期盼,也不符合我们社会大众关注的期盼。”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奔走了八个多月,今天台湾的司法做这样的判决,我用这个手势,表达不满 。”

是否上诉,洪家表示,会再和律师团讨论后才会有进一步动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