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判决难接受 乡民:何时再上街头?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案一审判决出炉,部分立委认为,难以接受、判决与家属期待有很大落差。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言人王希今天表示,无法接受判决结果。另外,不少“乡民”在PTT八卦版热烈讨论,质疑判决太轻,不少人询问何时再上街头?

  据中央社报导,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一审宣判,前542旅少将旅长沈威志及副旅长何江忠、上士范佐宪等人判刑6个月。前连长徐信正遭判8个月。全案可上诉。

  对此判决,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萧美琴今天表示,判决一出炉,相信不论是家属或关心的社会大众都觉得难以接受,和原先期待有很大落差。

  她说,立法院修军事审判法,就是希望军审移到司法后,没有利害关系人影响,能以司法独立性,用较客观、公正角度,还给大众真相。出现这种判决结果,相信很多人都感到疑惑。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说,判决与家属期待有很大落差。洪仲丘案是社会事件,希望司法单位向社会大众说明,才是负责任态度。

亲民党籍立委李桐豪表示,原先认为军审会有不透明疑虑,但回归司法系统,反而凸显审判结果可能与民众期待有落差。

他说,如果军审,受强大舆论压力,“搞不好会判得非常重”,但到司法系统,反而与预期产生落差。由于军审案件才刚移转司法系统,大家都还需要学习,量刑尺度还需拿捏。

1985:不能接受 乡民:何时再上街头?

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言人王希与其他1联盟干部到场聆听判决后受访表示,结果让人震惊,所有干部都不能接受,相信每个公民心中自有评断,网路上也已出现非常多声音。

洪仲丘案一审宣判结果出炉后,不少“乡民”在PTT八卦版热烈讨论,质疑判决太轻,不少人询问何时再上街头?

有媒体报导公民1985行动联盟不排除号召再上街头,更被乡民推到爆。

不过,公民行动是否再起?下一步该怎么做?王希说,1985联盟将与洪家、律师团保持联系,尽快讨论决定下一步行动。

洪仲丘案发生后,网友在网路上串连组成公民1985行动联盟,号召民众上街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