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类大脑 探索潜意识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科学逐渐认识到,人的身体有着很多不可思议的功能。最近,卑诗大学的一个研究专案,利用类似中国古代扶乩,隔空传话用的占卜板,研究人体大脑潜意识活动,有了惊人的发现。

卑诗大学研究人员邓肯,正在利用占卜板,来探索人类潜意识的宝库。

邓肯说,虽然有人会认为,是鬼神在移动占卜板上的乩,其实是当事人在移动它。
这个现象,科学上叫做理念运动反射。

卑诗大学研究员Docky Duncan:“你看到了,占卜板上的动作都是无意识的,是当事者自己做出来的,可是,并不是他们有意做出来的。”

在研究中,邓肯提问,被蒙住双眼的参与者,通过移动占卜板上的乩,来回答“是”或“不是”,哪怕他们根本不知道问题的答案。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能答对三分之二的提问。

Docky Duncan:“比如,你问,柬埔寨的首都是哪里,他们可能不知道,但他们有可能曾经在哪里听说过,无意中藏在大脑的某个地方。当人们利用潜意识回答这些问题时,他在无意中就给出答案来了。”

卑诗大学的Ron Rensink教授,帮助邓肯通过公众资助获得资金,开始了这个研究专案。

Ron Rensink:“我们一直认为主观意识,是我们大脑唯一的意识,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发现我们还有另外的意识系统,这另外的系统,很可能是相当有用的。”

他说,这项研究虽然刚刚开始,但可能有一天,能有助于了解大脑的疾病。

目前卑诗大学正在寻找更多的志愿参与者,以及更多的资助。第二阶段的研究将在今年春天开始。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