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政协委员雷人提案:禁播水浒防暴力 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大陆官员再曝雷人提案。政协委员李海滨日前提案:《水浒》这样的电视剧应该禁播,防止暴力。此言论一出,引发舆论界的轩然大波。有网友炮轰,真正该禁的是那些毫无根据的“抗战片”,那才是真暴力真谎言。

大陆媒体报导,5日,正在参加中共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李海滨认为,《水浒》属于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要有所控制,这些都和暴力相关;《水浒》是旧时代的名著,与现在时代不适应。此提案一出引起热议。

众多民众认为,其提案如同秦始皇的焚书坑儒、丑化传统中国文学。还有网民慨叹,“现在政协委员均脱离现实,没文化太可怕。”

乐童优趣:当官的就这点头脑,真是悲哀。

54288:抗日战争也不准拍,不但暴力,而且虚伪,背离事实。

南昌交警徐永华:委员高呼要禁播水浒,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去提升继承发扬,不是啥都一禁了之!

拾遗628628;政协委员就是享受政治待遇的富人。政协就是富人俱乐部。谁投过选票吗?它们代表不了真正的人民。

百城百律在线:建国大业最应该禁播,全是虚假和谎言,这还了得!

anGie-区:本人觉得那些什么抗曰战争电视剧才该禁吧!粗制滥造,整天洗脑式连播。

名字不是我的style微博达人:每年的两会都有些奇葩委员,自以为是的提出一些荒谬可笑的议案。

得啵得:四大名著是你想禁就禁得了的吗?之所以能成为国粹也有他的道理的,是永不过时的名著。

可爱冰河Hyoga:奇葩萎员别瞎掰了,怪丢人现眼的。

有分析指出,不论是禁播《水浒》,还是此前曝光的河南省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都显示中共在维稳思维上依旧因循守旧,不思革新。如果不从民众立场看待问题,不实际解决问题,仅仅只靠“堵塞防”等方式,维稳只是空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