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3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全球新闻】3月6日完整版

提要
俄军仍掌控克岛 美军扩大威慑
“美国高考”大改革 学界赞“接地气”
奥格登观众:神韵超越语言 触动灵魂
小心萌翻!2014年Q版红地毯袭来

俄军仍掌控克岛 美军扩大威慑

乌克兰军队仍然在抵抗俄罗斯军队的入侵,保卫乌克兰军事基地,然而两国的民众都在期盼着和平。

克里米亚正处在武装对抗的边缘。当地的乌克兰驻军仍遭到俄罗斯军队的围困。10个国家边境服务站点也被俄军封锁。

多个乌克兰海军部队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乌克兰驻军被断电、断水,并遭到封锁。由于入口被封锁,乌克兰驻军甚至失去了食物供给。

目击者表示,穿着俄国军装的不知名人士以俄罗斯国籍、优越的工资收入作为交换条件,劝说乌克兰人投降。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这些人是俄罗斯军人,称他们是当地的防御人员。

不过,乌克兰海军负责人表示,乌克兰军方目前仍将尽量保持克制。

乌克兰海军副司令前总参谋长洛帕塔:“我方不会出现挑衅,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面对的是谁,封锁我们基地的就是俄罗斯军队。”

基辅军事研究中心负责人瓦伦丁•巴德拉克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是要侵吞整个乌克兰,但这一企图不会得逞。

“但是这对乌克兰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让整个乌克兰为之臣服。他没有预料到,这甚至在克里米亚都无法实现。他没预料到,即使在克里米亚,也会遇到非常强大的反对,当然他没预料到国际社会也会有如此强烈的抵制。”

在周四,克里米亚议会宣布,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他们还决定3月16日在克里米亚举行公投。

乌克兰临时政府批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合法”,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也表示,克里米亚的公投违反国际法。华盛顿强调,任何有关克里米亚的决策,都应该仅仅由基辅的乌克兰中央政府作出。

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军方增派6架F-15战机参与北约在波罗的海上空的巡逻,并将派遣12架F16战机到波兰,参加训练演习。

此外,美国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USS Truxtun)也前往黑海,美军虽然强调是预定的演习计划,但似乎有意与俄国黑海舰队形成对峙局面。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美国高考”大改革 学界赞“接地气”

被称为“美国高考”的SAT 学术能力测验,昨天宣布即将实行重大改革。2016年新改革方案将正式实施。

未来SAT 将更加侧重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不是应试技巧。我们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SAT的高难度曾让很多学生谈虎色变,不过从2016年春季开始 对SAT的八项调整 将会让这项考试更接地气。

首先 写作不再是必选科目其次将取消对生僻词汇的考察 而改为考察日后在大学课堂的常用词汇这一点 被很多学生看好。

纽约下东城高中11年级学生陈韶:“(原来)都是那种很稀少完全见不到的(单词)。”

纽约下东城高中12年级学生潘银春:“所以你要是特意为了SAT而去背这些单词会非常非常的累绝对是改了以后更简单。”

原先必考的三科变为两科后SAT考试总分也将下调成1600分阅读和数学各占800分 数学考试将侧重于函数等3个方面 部分题目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

纽约下东城高中11年级学生陈韶:“(部分禁用)计算器可能对中国学生来说还好一点 对外国学生可能会(麻烦)一点。”

纽约下东城高中校长:“无论如何你都需要良好的数学技能 才能获得高分。”

改革后的SAT考试,多项选择题选错不会再倒扣0.25分。另外,每场考试的阅读部分都会有来自科学等众多学科的原始材料以及美国建国纲领或相关重要讨论文献

纽约下东城高中12年级学生潘银春:“改革以后,像咱们这些移民学生,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学到这些(知识)咱们知道在考试中也能用到。”

此前,SAT的一些条款曾饱受指责例如考察过分生僻,普通人不会使用的词汇 被指责有利于来自高收入家庭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而不利于低收入家庭学生和移民学生而改革后 更侧重于考察学生的学习和分析能力。

纽约下东城高中校长:“这次最重要的改革就是‘平等’,让在美国的各族裔都能有平权我觉得,这才真正能帮到我的学生。”

教育专家也特别建议华人学生,每天至少坚持阅读一份主流英文报纸,将对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大有帮助

“我知道这很难,但他们要努力尝试看英语新闻听英文广播等等,学英文会快得多,相信我吧,孩子们。”

限制签证冻结资产 美欧扩大对俄制裁

周四,美国与欧盟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外交制裁,作为对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惩处。

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将对威胁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的部分俄罗斯官员及机构限制核发美国签证,并冻结其资产。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鲁宾:“美国国务院将对一些官员及个人限发签证,对于威胁乌克兰主权及领土完整的相关责任人拒发签证。”

但俄罗斯总统蒲亭并不包括在受制裁人员之内。

在美国宣布对俄罗斯的外交制裁之后,欧盟随后也在布鲁塞尔紧急峰会上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广泛经济对话,并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鉴于(乌克兰问题)仍未有结果,欧盟将决定(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资产冻结,以及取消欧盟-俄罗斯峰会。”

范龙佩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迅速展开和谈以结束危机,欧盟将实施更多制裁。

欧盟还同时宣布冻结包括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内的18名乌克兰前政府高官的资产。

新唐人记者安综合报导

3月6日每日新鲜数

68%

68%的乌克兰民众,倾向于乌俄两国保持边境开放,持同一态度的俄罗斯民众占59%。

来源: Pew Research Center

华府观察:司法副部长提名 遭两党参议员否决

自从去年参议院废除了针对总统人事提名的阻挠议事之后,欧巴马任命各部下属可谓是一路绿灯。

不过,欧巴马最近对司法部副部长的提名,竟然遭到了两党参议员的否决,这还是阻挠议事被废以来的头一遭。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看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欧巴马对司法部副部长的提名人选名叫戴博•阿迪布雷,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长大,出演过《芝麻街》儿童电视节目,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民权律师。不过,阿迪布雷曾为备受争议的死刑犯穆米亚•阿布•贾迈尔辩护,因此留下污点,为参议员们所诟病。

尽管如此,由于阻挠机制已被民主党废除,所以阿迪布雷只需半数以上赞成票便可走马上任,但他最终仅获得47票,另有52位参议员投票反对,其中包括7位民主党员。

在阿迪布雷的提名受阻后,欧巴马与司法部长霍尔德相继发表声明,称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是一个不公平的和危险的先例。

那么问题就随即产生:阿迪布雷真的应该为一个死刑犯而丢掉升迁的机会吗?首先,阿布•贾迈尔的案件确曾轰动一时,他因枪杀警察于1982年被判死刑,然后被投入死囚牢房30年。

在此期间,阿布•贾迈尔由美国著名民权组织NAACP代表,正式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理由是陪审团受到误导,误判死刑。2004年,阿迪布雷进入NAACP担任诉讼部总监,自然接手阿布•贾迈尔案件,并在2011年胜诉,死刑改为无期徒刑。

这次改判遭到了保守派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阿布•贾迈尔罪已致死,这也是今天所有共和党议员都投票反对阿迪布雷的唯一原因。

在另一阵营,民主党则为阿布•贾迈尔不应成为阿迪布雷的绊脚石提供了两条证据。第一,阿迪布雷并非主动要求代表阿布•贾迈尔,他只是履行了一名律师应尽的职责,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第二,每一位美国公民都享有接受公平审判的宪法权利,包括阿布•贾迈尔这样的杀人凶手在内,而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庭的改判也证实1982年的庭审确实存在问题。因此,阿迪布雷被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所接受。

目前,阿迪布雷的提名被迫搁浅,多数党领袖里德需要至少两名参议员改变立场才能再次召集投票,这会开启下一轮的政治博弈。

奥格登观众:神韵超越语言 触动灵魂

礼拜三,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犹他州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们依依不舍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观众们盛赞神韵的节目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深处,并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调音师John Brandenburg:“演出跨越一切语言,她能直达人心。”

退休大公司经理Pete Chertuvi:“演出触人灵魂,像是要与你的心灵交谈。”

无论是演员曼妙的舞姿,悠扬的音乐,还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观众们表示神韵都给他们以如获新生的感动。

按摩师Kathy Wright:“音乐打动了我的心,那位拉二胡的女士的音乐,让我哭了,她触及了我内心最深处,情感如获新生般的流露了出来,我能体会到演员们正在做的一切,感受到他们如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动作精准的完美无缺。”

调音师John Brandenburg:“可以感受到故事中的情感,演员们能把他们要表达的感情传递给你,无论是悲伤、挣扎,都能紧紧抓住你的心,我非常的喜欢!”

虽然神韵在奥格登的演出刚刚落下帷幕,观众已在翘首期盼明年的演出。

调音师John Brandenburg:“确实很惊人,从服装、乐队、音乐、情感,我们不得不几次拿出面巾纸(擦眼泪),演出既激动人心,又绝对漂亮,我们期待着神韵再次回到盐湖城地区,我非常想来再看一遍。”

退休大公司经理Pete Chertuvi:“我会再来看,因为我想要欣赏更多的内容,更仔细的品味。”

结束了犹他州的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7号到9号,将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演出四场。民众可以上网查询详情。

新唐人记者张亮、韩毅美国犹他州奥格登采访报导

香港惊蛰打小人 江泽民梁振英成目标

3月6日是惊蛰,亦是香港传统打小人、祭白虎的日子。不少市民都期望打小人、驱邪灵、保平安,当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都成为被打对像。

惊蛰打小人是香港的传统习俗。每逢这一天,大批市民都会到香港的鹅颈桥下排队打小人。

适逢惊蛰,鹅颈桥塞个水泄不通,中午高峰期,至少有上百人轮候打小人。当中五位常驻鹅颈桥的神婆最为忙碌。他们把纸人放在砖头上,拿起一只被人穿过的鞋,口中念念有词,往纸人身上拍打。

神婆赵婆婆:“所有小人收掉,邪气,古灵精怪全部帮他们管起来。”

打小人的不少是常客,亦有首次来打小人的初哥。

市民郭先生:“打小人,打害我的那个人,因为觉得不顺利,给人害我,不见了这么多钱。(损失多少?)几百万。”

梁振英上台后,市民怨气很大,来打小人的人也多了。

市民郭先生:“我觉得这个政府做不到任何事情出来。”

有市民指明打江泽民、梁振英,不满他们祸乱中国和香港。神婆陈婆婆将江的照片打到稀烂,还说“天兵天将来帮忙”,最后将写有梁振英、江泽民名字的纸人,焚烧后放入铁筒。

不过,不是市民拿钱想打谁,神婆都帮打。79岁的梁婆婆,则在牌上写明,坚决不打富商李嘉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3月6日全球看中国

路透社
人大委员长警告香港普选

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周四,对香港导入西方民主模式普选发出警告,显示北京的姿态日渐强硬。而香港民主人士则越来越痛恨这种假民主,并表示会在今年夏天“占领中环”,呼吁北京开放普选,和允许公众提名。

英国卫报
昆明血案后 中共警方逮捕45名“网路散谣”者

公安部周四在官方微博发布,昆明火车站血案后,警方逮捕了45名在网上“散布谣言”者,但没有提供具体信息。对于昆明血案,新华社只公布了一名袭击者姓名,对攻击背景和动机都含糊其辞,新浪微博上的相关照片也被删除,这种情况下也产生了所谓的网路谣言,以填补信息空白。

自由时报
周永康议题 大陆两会的安可曲

对于周永康案,境外媒体猜了半年,终于等到大陆两会可以好好“求证”。前些天,先有在全国政协记者会上的“加码一题”﹔今天,在大陆人大四川团记者会上,又“追加一问”。虽然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的回答不痛不痒,但周永康议题就像音乐会落幕之后的安可曲,受关注度更高。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金融业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标准普尔在最近发布的两篇报告中表示,中国在实施经济和金融改革的同时将进入一个增长放缓阶段。中国面临的新一轮挑战已经加大。一大批非银行实体发行的影子银行信贷迅速增长令标准普尔感到越发担心,这些产品是通过暗中由政府担保的银行出售,也带来道德危机。

350欧元航天工程 送意大利煎饼上太空

提起航天项目,人们总是会想到国家级的专门机构,如美国宇航局,耗费巨资的大手笔。不过呢,一群意大利的业余科学家们发挥创意,设计一个平民航天项目,将意大利奶油甜馅煎饼卷送上天,而整个工程仅花了350欧元。

冰淇淋盒、泡沫、锡纸再加上胶水、绳子,这些随手可得的平价材料,在一群充满创意的意大利人手中,变成了家庭手工版航天器 —— “奶油甜馅煎饼卷传输器”。

他们将利用这个航天器把像征着意大利半岛的奶油甜馅煎饼卷送上天。当然,这只是个煎饼卷仿真模型,否则在空中可坚持不了多久。

这个航天器中安置了2个摄影机,煎饼卷在空中的雄姿就全靠它们啦。

大功告成后,创作团队在罗卡迪切雷雷自然公园山顶,用氢气球将它放上天。

航天器里面还安装了一个GPS定位器,这样即便需要翻山越岭,即便面临绵羊们的重重阻碍,也可以找到它降落的位置。

来,让我们鉴定下拍摄效果,看看煎饼卷在天上是什么样子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3月6日财经速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个月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日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6万,为32.3万,比预期少,也是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点。这意味即使寒冬恐拖慢这个全球经济龙头,企业仍紧抱员工不放,劳工市场有复苏的趋势。

美国家庭财富突破80兆美元创新高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房地产升值和股市的上涨,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家庭净资产达到80.7兆美元,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的房地产、消费品、银行存款和股票价值都有所增长。 2013年全年美国家庭净资产增长14%,其中股票价值增加5.6万亿美元,房地产价值增加了2.3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也维持其他官方利率不变,隔夜贷款利率维持于0.75%,存款利率则维持零水平。消息公布后欧元应声上涨,兑美元一度升至1.3778的单日内高位。

Staples要关225家门店 强化网路销售

全球最大办公用品销售商美国史泰博公司(Staples)股价受重挫,但网路销售势头良好。公司决定,将于2015年之前关闭225家门店,同时加强网路销售力度。其中,美国1500家分店中,会有15%受到冲击。另外,公司还计划到明年年底之前,减少5亿美元的成本费用。

3月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134.75 +237.12
上海综合 2,059.58 +6.49
台湾加权 8,713.79 +80.86
香港恒生 22,702.97 +123.19
印度BSE 21,513.87 +237.01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42.87 +0.85
英国FTSE 6,788.49 +13.07
道琼斯 16,421.89 +61.71
标普500 1,877.03 +3.22
纳斯达克 4,352.13 -5.85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1008 跌
美元:日圆 103.0860 涨
美元:人民币 6.1008 跌
欧元:美元 1.3861涨
英镑:美元 1.6740 涨

小心萌翻!2014年Q版红地毯袭来

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刚刚被红地毯上身着华服的群星们惊艳一把,现在大家又有机会被萌翻一次了。纽约摄影师特里西亚延续往年的创意,特意挑选了10名小模特,继续制作Q版红地毯,一起去看看。

看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观众,一定还记得最佳女配角得主露皮塔•尼永奥的礼服,深V浅蓝色的普拉达礼服,搭配 Fred Leighton 金色发箍,使她显得清新甜美。

那么,与这个小模特呈现的Q版比较,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要找到合适的小模特可不容易。这次的10个小模特就是从400个孩子中海选出来的。

而要想达到最佳匹配,发型、妆容等环节也不容忽视。

嗯,相似度真是非常之高呢。

这里还有Q版的詹妮弗•劳伦斯,Q版的查理兹•塞隆,以及Q版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来听听Q版法瑞尔•威廉姆斯的感言。

Q版法瑞尔•威廉姆斯:“我要扮成法瑞尔。我很兴奋,因为我的朋友都在,我在奥斯卡晚会上。”

摄影师特里西亚的创意让她自己也成了名人。

摄影师特里西亚:“它传播的如此之快,名人们都在发推文谈及它。他们提及我的名字,说到Toddlewood(摄影计划),这让我感觉,哇噢,影响真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