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如过街鼠 曾庆红前秘书表态站队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召开,曾任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大秘的全国政协委员施芝鸿被问到打大老虎是否得到元老的支持时表示,“你懂的”,针对周永康案何时公布,施芝鸿借薄熙来一案说明“该公布时就公布”。有分析指出,施芝鸿其实是在向外界表态,选择政治站队。

施芝鸿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也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写作组成员,堪称中央高级智囊之一。3月5日,他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被问到打虎是否得到中共元老们的支持,施芝鸿说:“这个大家都懂得的,你懂的。”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对于打大老虎被传是借反腐来权斗的提问,施芝鸿矢口否认,斥为“瞎掰”。

他进一步申明:“程序还没走完,你要求任何人向海外媒体透露什么东西,是做不到的。”“就像薄熙来案,大家很着急,怎么还不透明,不公布。去年适当时候就公布了嘛。你们问的打大老虎的问题,什么时候公布,该公布的时候就公布。”

当被问到:“如果真的打下大老虎,国家形势会有动荡?”施芝鸿反问:“打掉大老虎会造成形势动荡吗?大老虎有这么厉害吗?能造成什么动荡?”

有记者问,党内是否已对周永康案进行了通报,施芝鸿表示,还没有。至于“两会”后是否会公布周案,他请大家“拭目以待”。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政协发言人日前答复记者时说“你懂的”,其实已经承认周永康出事,两会期间,中共当局要全体官员表态站队。

夏小强:“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已经用半官方的方式向外界公开了周永康落马的资讯。不断有高层官员被记者问及周永康问题,回答大都是‘你懂的’,在中共的政治环境下的话语系统中,这样的回答其实是承认周永康出事。那么,两会期间中共几乎全体高层官员聚集,就是中共高层在让全体官员在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政治行动中表态和选择政治站队。”

夏小强表示,施芝鸿的答记者问,其实是在向外界表态和选择政治站队。

夏小强:“施芝鸿曾任曾庆红的政治秘书,是曾庆红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作为曾庆红的‘智囊’和‘笔杆子’,和曾庆红的关系密切。现在被记者提问打大老虎和周永康案件的问题,其实是向外界表态选择政治站队。由于周永康身后的老板是曾庆红和江泽民,习近平阵营已经开始调查处理曾庆红和江泽民,周永康案件隐而不发的一个原因就是在针对曾庆红和江泽民的调查处理在同时进行,周永康以何种罪名定罪还处于激烈博弈的变数之中。”

不过,夏小强认为,施芝鸿和其他人不同,不管他现在如何表态,在习近平阵营对曾庆红的处理进入正式程式之后,他的处境可能和周永康的秘书们一样大大不妙。

曾庆红是“中央一号专案组”的调查对象

香港《开放》杂志2月号封面文章披露,曾庆红才是当局锁定的大老虎,其家族贪腐惊人,“中央一号专案组”调查的对象就是曾庆红。

曾庆红家族的财富富可敌国,而曾家人巧取豪夺的黑幕在海外已是公开的秘密。据《纽约客》报导,2007年1月,《财经》的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描述了一群投资者是如何用微薄的代价换得对一个庞大集团的控制的,这个集团的资产从发电厂到足球俱乐部无所不包。

报导说,鲁能集团当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但一个鲜为人知的私营公司仅仅花了不到5.5亿美元就得到了鲁能92%的资产。

虽然这个报导并没有直接点出曾庆红儿子曾伟的名字,但在《财经》试图刊出一个简短的后续报导后,当局命令网站删除这篇报导,报摊撤下杂志。这之后,《财经》遭到曾庆红重大打击,总编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

《开放》杂志也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共调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的腐败问题,很多问题都涉及到曾庆红家族。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是香港上市的大陆房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据媒体报导,曾宝宝身家达70亿8000万港元,足以跻身胡润内地女富豪榜前20位。

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的身份颇为神秘,正式官衔仅是文化部驻港特派员,但很多人视他为中国文艺界的幕后大老,有人甚至怀疑他有特工背景,也可能是曾氏家族染指各种肮脏事务的白手套。

香港《南华早报》也曾报导,去年8月在北京西站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管家”吴兵与曾庆红家族有生意往来。据称,吴兵与曾宝宝父亲曾庆淮关系密切,中旭曾多次资助或协办曾庆淮筹办大型文艺活动。

而江泽民能登上大位,与曾庆红的出谋划策不无关系。早年,曾庆红帮江泽民整肃杨尚昆、打倒陈希同、逼迫乔石下台、削弱李鹏权势等,并为了江泽民延续迫害法轮功而大力提拔周永康。

《开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当年周永康能上位就是靠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鼎力支持。曾庆红十七大下台后,与周永康来往相当密切,因为曾庆红是著名的权谋家,被认为在周永康的阴谋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