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乌龙 谁最挨骂 盘点两会“几大最”(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中共在北京召开的两会期间,上百家不同中外媒体追逐这些代表们。除了政策及未来走向的提问,代表委员们的各种雷语雷人、雷事不断出现。近日,陆网友对两会代表委员“最”的盘点。

政协委员何香久:最挨骂

两会还没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已成“热点人物”,网上骂声一片。原因在于他上交了一份建议给公务员涨工资的提案。

何香久随后回应,那些网友骂醒了他,让他意识到,现在群众和公务员这个群体之间的对立情绪有多严重。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最乌龙

3月5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作任上首份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开始讲话,第一句就口误说,今天上午听了温总理的报告……。

引来一片笑声,主持人赶紧维持秩序:“下面别笑!”

东莞市长袁宝成:最“嘿嘿”

在广东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后,东莞市长袁宝成在面对记者“扫黄”和“经济转型”的追问时,连用三句“嘿嘿”回应。

记者穷追不舍,而袁宝成见电梯迟迟不下,便连摁电梯控制键,说“这电梯怎么怎么慢?”

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最“时髦”

3月5日下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岐山问代表:你们都看网上时髦的那个剧,叫什么星星? 代表:静默。……

王岐山: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看半天我发现我明白了,韩剧走在咱们前头。韩剧内核和灵魂,恰恰是传统文化的升华。

中国电力董事长李小琳:最“低调”

在今年两会经济组的小组讨论中,享有“奢华姐”称号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竟然拿着环保袋参加了讨论。引起网友的调侃:“这节奏说明李小琳被黑乖了,黑土了。”

2008年李小琳第一次参加两会就用全身考究的奢侈装扮震慑了所有人,满脖子的LV标;2012年,意大利西装;2013年意大利皮草。而今年李小琳的穿着让很多网友直呼怎么“低调了”?

毛新宇:最“受宠”

毛泽东没有见过唯一的孙子毛新宇,实在不可思议。由于毛新宇出口总是不离“我爷爷”,常遭网民调侃,也由于他经常仿效他爷爷题字更遭围观者取笑。今年两会开幕之后,毛新宇语出雷人

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毛新宇会后被记者重重包围,一位1.8米高的男记者被身边不断涌上的人群挤倒,毛新宇说了一句:“今年围堵我的记者,空前热烈!”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最巧妙

记者提问,“下一步广东反腐有什么举措?还会不会有更大的‘老虎’落马?”

听完记者提问,胡春华笑了,“我也看到中央巡视组跟我们反馈意见后,媒体最关注的是‘裸官’问题。大概这个问题比较受关注”。

政协委员崔永元:最犀利

中共两会刚开始,最引人注目的是原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言语犀利。针对转基因问题,他称农业部不回应我是他们丢人。

人民日报发微评:代表委员沉默,就是人民失语,他挑衅道我敢说你敢发吗?记者问如何评价央视,他顿了几秒说:你懂的!

腾讯CEO马化腾:最神秘

今年,腾讯CEO马化腾缺席两会,原因是腰椎旧患复发,需遵医嘱休息静养,称将在会后提交相关建议。

有员工称,马化腾早年在融资过程中做过两次腰椎手术,第二次手术后只能平躺在床上举着笔记本办公。

格力董明珠、小米雷军:最搭档

在3日的会议上,董明珠、雷军紧挨坐在一起,这是上次打赌后首次“相会”,面对面交流不少。会后,雷军说:如果想看结果,5年后大家自然就知道了。

董明珠说:虽然5年后,他会输给我10亿,但如果能替代了苹果,他就是真正的赢家。

政协委员濮存昕:最环保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消防爱心大使濮存昕现身驻地,与消防官兵一起发放消防宣传册。

有记者问及他是如何到会时,他表示:“单位离这很近,骑自行车几分钟就到了。”

当记者问到如何环保时,他称环保部门要像音响师一样“强势”,说Pass就Pass。

政协委员成龙:最头晕

近年来,一直在为中共站台的成龙丑闻不断,曾多次公开发表拥共言论,成为中港台民众和媒体声讨的焦点人物成龙。在中共政协分组讨论会场,为躲避记者围攻,却没留神走错了路,回会场错进餐厅。

成龙拍头说:“你看你们问得我都晕了,这怎么回去啊?”

此时服务员及时出现,将成龙引进一处门房,成龙就像一阵风一样,消失了。

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你懂的

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当发言人吕新华被问到是否可以透露有关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报道时,他沉默数秒,笑答:你懂的。引得记者会现场笑声一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