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石油大学露面内情 接到吴仪电话忐忑不安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虽然中共当局至今仍未公布,但已进入最后调查阶段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正被外界以各种方式逼近事实真相。近日,再有港媒披露周永康落马前最后一次露面的内情

五个多月前,即2013年10月1日,周永康在一片风声鹤唳的“出事”声中露面,回到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参加60周年校庆活动。当时,围绕周永康身边的被视为“党羽”的人物,正一个接一个遭到剪除。

其中一个典型人物,是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蒋洁敏。9月1日,中共国家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同年3月,蒋洁敏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组副书记。9月3日,中共宣布免去其领导职务。

作为周的心腹马仔,蒋洁敏的落马对周永康的“杀伤力”很大,有海外中文媒体称,蒋洁敏被查处后交代了3000亿辽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万收购的黑幕。而且,据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原中共中央委员、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就他已交代的问题足够判死刑了。

因此,周此时在公众面前的出现,令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香港《亚洲周刊》报导披露,9月末的一天,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打电话给周永康,问他去不去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

而实际上,吴仪当然知道周永康已经遇到的麻烦事,不知是出于关心还是试探虚实。他俩通了电话。心烦意乱的他含含糊糊透露自己有点麻烦,也未知是否能公开出现校庆活动。

电话后,一种念头越来越强烈:干脆给习近平打电话,表明自己想去参加石油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活动,看看习近平如何表态。

习近平在电话那头不动声色,只是扔下一句话:去不去,由你自己决定。

于是,就有了周永康这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

周永康与吴仪是前北京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校友,吴仪是1959至1962年在校读石油炼制系石油工程专业,周永康则是1961至1966年在校读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

吴仪也是薄熙来的克星、死对头,中共17大时,吴仪不惜用“裸退”的方式,阻断了薄熙来升迁接任副总理官职,据《朝日新闻》当时的报导称,吴仪“裸退”的条件,就是薄熙来绝不能接她副总理职位,必须下放重庆。2007年11月,薄熙来被贬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而周永康则是薄熙来的背后靠山之一,薄周密谋政变,篡夺中共最高权力。因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薄熙来也很快因此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