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外国人和外国孩子他爹“干涉内政”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贪官逃亡潮愈演愈烈,大量民脂民膏流往海外,令人咋舌。而与贪官外逃相伴生的是资金外逃,此现象早已引起民间的愤怒和反感。现如今北京召开中共两会,这些人竟然坐在两会里面议政,因此,有人抗议这属于外国人和外国孩子他爹“干涉内政”。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称,北京人们强调不容外国干涉内政,可谓自欺欺人,人民大会堂里面就有不少“外国人”或“外国孩子他爹”在指指点点,这该如何解释呢?他们究竟以什么身份代表中国人民,又有什么资格参政议政,中共当局从来没有向老百姓交代。

文章质疑,所谓外国势力,指的就是那些持有外国护照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已成为外国人,向外国政府效忠,却仍以中国人民的代表和委员自居,高坐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这不是干涉中国内政又是什么?

再说,即使代表和委员本身没有外国护照,许多人早就把家人和财产送到外国,这些“外国孩子他爹”身在汉营心在曹,究竟效忠哪一国,只有自己才知道。

抗议“裸官”干涉中国内政

2月24日,来自大陆各省的访民代表在北京南站南广场东出口处,拉起“决不允许境外势力‘淫大、政邪’干涉中国内政”的抗议横幅,他们对非真正民选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子女拥有外国户籍的伪代表与伪委员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据《权利运动》报导,现实中,一些所谓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不仅子女已移民,这些官员也早已拥有外国护照,随时准备弃“船”而逃!

据报导,去年“两会”被提出涉嫌、举报持有外国居留权、外国护照、外国国籍的人大代表179名,占代表比例6%;政协委员近450名,占委员比例20%。

去年港媒曾曝光,除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之外,还有八成五中央候补委员、八成八中纪委委员的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

报导还援引美国政府的数据,称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九成一以上。

报导称,过往“人大”会议被冠称“橡皮图章”、“举手机器”,现在被讥讽为“国际会议”。以往“政协”会议被冠名“花瓶”、“统战安慰奖”,而现在被讥讽为“万国俱乐部”。

中共贪官外逃现象加剧

近年来,中共贪官外逃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共十八大后,新班子高调声言反贪腐,亦令大陆再掀贪官逃亡潮,有传媒引述国家民航总局消息指,2012年全年仅从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处级以上官员已达354人,合共携带走逾3千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央行网站透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中共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中共中纪委预计2013年非法资金外逃将达15,000亿美元,比2012年急剧上升50%。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

有知情者称,在中国大陆,裸官卷走人民币4,000亿。由于贪污、腐化横行,仅1995至2005年中国大陆的“裸官”(官员配偶及子女在国外,但本人仍留在国内任职的官员。)人数已高达118万。

许多中共官员手上不止拿着一本护照,有些人私人护照不上交,有些人用假身份证再办一个护照,还有很多贪官往往调查风声一出,贪官便闻风而逃。

大多数外逃贪官,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自己择机潜逃。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

中共贪官裸官外逃方式

有人总结出近期官员“失踪”、“外逃”的三种方式──“请假失联”、“听风失踪”、“突然消失”;从前几年藉出国考察名义“滞留不归”,到如今借养病、休假等名义私自外逃, 一些外逃官员甚至与“裸商”勾结,将不法资产转移出境。

从以往的案例上看,许多官员手上都不止一本护照,多数外逃贪官,首先是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自己择机潜逃。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

中共官员自杀普遍

中共官员除了外逃,还频频发生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件,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公开报导的官员自杀的事件就有46起。

此前,网路纷传一份各省、市、直辖市纪委、公安部门上报,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党员干部失踪、外逃、自杀死亡报告统计资料。资料称失踪:6,528人,外逃:8,371人,自杀死亡:1,252人。

有评论指出,当今中共官场人际关系微妙而复杂,官员晋升压力很大;同时买官、卖官、贪污、受贿、赌、骗、抢等成风;官民矛盾加剧,中共官员们已经预感到危机将临、中共大厦将倾,官场失踪、外逃、自杀等高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