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工维权胜利 洗车行赔付四百万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最近两家洗车行被纽约州总检察长彻查,发现了克扣工人工资、逃避缴纳保险金现象,严重违反了劳动法。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这两家洗车行将赔付近4百万美元。

纽约两家连锁洗车公司的21家洗车行长期拖欠上千名工人的工资。经过一年的调查,纽约州总检察长在今天宣布这被查的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六年内赔付近4百万美元,其中220万用于工资赔付。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在公布调查结果时表示,这两家公司除了严重拖延工资之外还有其他违反劳动法的行为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在有些店面他们抢占洗车工的小费,他们还少报漏报洗车工数量,
从而逃避缴纳失业保险和赔偿金保险。”

除了220万的工资赔付,Lage和Magalhaes公司还将赔偿50万的失业保险和120万的赔偿金保险。总计390万。未来三年,这两家公司还要接受独立调查、匿名审计抽查等监督。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侵犯劳工的合法权益,在纽约市以及纽约州都是不允许的。”

纽约商店工会主席(Stuart Appelbaum)认为这1000多名洗车工的成功是一个典范。不仅能警示雇主还能鼓励其他低收入工人通过合法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

商店工会主席阿贝儿鲍姆:“我们需要改进工人的工作环境,不仅仅限于洗车行业而,包括整个纽约市。”

除了洗车工遭遇克扣工资等待遇,纽约市的其他行业中还有很多低收入工人没能鼓起勇气举报雇主的违法行为,纽约市议长韦华丽希望该案能给他们带来勇气。

纽约市议长韦华丽:“纽约居民有权利要求自己的雇主遵守劳动法。”

纽约州劳动厅厅长(Terri Gerstein)呼吁那些合法权益遭到侵犯的工人举报任何侵权行为。

纽约州劳动厅厅长格思玎:“在纽约州如果你是工人,而你的权益遭到侵害,你可以向我们举报。”

新唐人记者李莲、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