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惊蛰打小人 江泽民梁振英成目标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3月6日是惊蛰,亦是香港传统打小人、祭白虎的日子。不少市民都期望打小人、驱邪灵、保平安,当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都成为被打对像。

惊蛰打小人香港的传统习俗。每逢这一天,大批市民都会到香港的鹅颈桥下排队打小人。

适逢惊蛰,鹅颈桥塞个水泄不通,中午高峰期,至少有上百人轮候打小人。当中五位常驻鹅颈桥的神婆最为忙碌。他们把纸人放在砖头上,拿起一只被人穿过的鞋,口中念念有词,往纸人身上拍打。

神婆赵婆婆:“所有小人收掉,邪气,古灵精怪全部帮他们管起来。”

打小人的不少是常客,亦有首次来打小人的初哥。

市民郭先生:“打小人,打害我的那个人,因为觉得不顺利,给人害我,不见了这么多钱。(损失多少?)几百万。”

梁振英上台后,市民怨气很大,来打小人的人也多了。

市民郭先生:“我觉得这个政府做不到任何事情出来。”

有市民指明打江泽民、梁振英,不满他们祸乱中国和香港。神婆陈婆婆将江的照片打到稀烂,还说“天兵天将来帮忙”,最后将写有梁振英、江泽民名字的纸人,焚烧后放入铁筒。

不过,不是市民拿钱想打谁,神婆都帮打。79岁的梁婆婆,则在牌上写明,坚决不打富商李嘉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