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站砍人血案缘由被披露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国际媒体报导,中国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血案,与去年新疆和田地区发生的警方开枪镇压宗教示威有关,当时遭到警方通缉的维族人,试图穿越边境逃往第三国避难不成功,走投无路而进行报复。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昆明火车站血案,与去年6月新疆和田地区,发生的警方开枪镇压宗教示威有关,当时造成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逃亡的维族人计划越境老挝到第三国避难,随后有30人被抓,可能因越境不成功遭到警方通缉,被通缉的维族人走投无路而进行报复。

大陆网民陈先生:“周永康用王乐泉在新疆搞暴力镇压的后遗症,几十年的高压统治,不得人心,中共不倒台,中国国无宁日。”

昆明杨先生:“不管对共产党有多大的仇恨,你不要拿老百姓来出气,你到市政府、省政府那边去杀贪官。”

国际新闻自由组织“无国界记者”3号谴责,中共当局监控审查有关对3月1号昆明袭击事件的新闻报导。

昆明余女士:“只说是新疆人,但是为什么要报复社会,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新闻上没说,政府没公布给我们看,这是政府逼出来的,没办法呀﹗”

昆明火车站血案共造成33人死亡(含4名被警方击毙嫌犯),而根据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过去一年里,约有100名维族人被当局以恐怖份子名义杀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