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窃美商机密售陆 两男判有罪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具美国公民身份的刘元轩和马格乐涉嫌窃取美国杜邦公司(DuPont)制造二氧化钛商业机密,并将技术转售1家中国大陆国有企业,美国联邦陪审团5日认定两人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15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数十万美元罚款。

据中央社报导,由4男8女组成的联邦陪审团认定,78岁的马格乐(Robert Maegerle)和56岁的刘元轩(Walter Liew)经济间谍罪名成立。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怀特(Jeffrey White)提及刘元轩与大陆的关系,并下令立即将他收押。

怀特说:“他收到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数百万美元,这笔钱仍下落不明。”“这笔金额不小,帮人逃跑绰绰有余。”

刘元轩的律师盖斯纳(Stuart Gasner)表示会上诉。

刘元轩和马格乐在旧金山被判窃取杜邦制造二氧化钛技术有罪。二氧化钛是一种白色颜料,可用以制造各种白色产品,包括纸张、油漆和塑胶,每年全球销售额达170亿美元,总部设在德拉瓦州的杜邦公司是大型生产商。

联邦检方表示,刘元轩和妻子乔红(Christina Liew)1990年代在加州成立1家小型公司,企图利用大陆迫切希望建造像杜邦一样的工厂,从中获利。夫妻俩招揽曾在杜邦工作的研究人员,一心想赢得大陆合约。

马格乐1956年至1991年曾在杜邦任职,之后加入刘姓夫妇的行列。检方说,他提供刘姓夫妇有关杜邦公司台湾厂的详细资料。

马格乐依旧交保获释,判决预定6月10日出炉。马格乐离开法院时拒绝表示意见。他最高可能面临15年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