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短暂默哀 会场现惊人一幕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周一的政协会议开幕时,会场出现惊人一幕,被记者抓拍并在网路上流传。图片中,当全体与会者起立向“3.1昆明血案”死难者默哀时,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位带白帽子的老者却始终端坐在椅子上,成为唯一不默哀的人,引发舆论关注。

3月3日,中共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召开前,当全体与会人员为在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砍杀事件中遇难的民众默哀时,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位带白帽子的老者却始终端坐在椅子上,自始自终没有站立,也没有低头。

有媒体披露,全场默哀时,端坐者是马长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青海省政协常委,省伊协副会长,青海省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教长,西宁市政协副主席。

马长庆端坐在椅子上的照片,迅速在网路上窜红,也因此成为中共两会的“焦点人物”。

昆明血案 民间质疑声四起

3月1日晚上9时20分,10余名暴徒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场面血腥暴力,造成29伤、143死,事件震惊国际社会。

2日,当局迅速将事件定性为新疆分裂势力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3日下午宣布“告破”,称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共有8人(6男2女),4名被当场击毙,1名被抓,其余3名已落网。

官方的“结案”迅速引发各界质疑。有民众在网路上发帖称,想知道为何之前说有11人,现在说告破了共8人,何时何地怎么抓到的,真相是什么?

德媒《新苏黎世报》称,“近十几名携带武器、装扮特别的人如何在未经察觉的情况下进入火车站的,调查应该给出说法。无论如何,这次袭击值得人们对安保机关提出质疑。”

还有外媒质疑,为什么会选择距离新疆几千公里、和新疆民族冲突没有直接联系的云南省昆明市进行袭击?

去年10月28日,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后,中共亦将事件指向新疆人,定性 “东突恐怖袭击”之后,新疆地区暴力冲突事件更加频繁,不断升级。

2月27日,新疆和田警方在该市吐沙拉村截停赶集的无证无牌照摩托车司机时引发不满,造成近千人聚集,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民众。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曾对《新唐人》表示,所有事件的根源在于中共对维吾尔人都是采取镇压的方式,导致维吾尔人承受能力达到极限。

马长庆简历:

马长庆1936年3月出生,甘肃东乡族人,阿文大学,伊斯兰教经堂教育专家学者。

现任政协第十届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省伊协会长、西宁市伊协会长、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教长、省经学院副院长、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伊斯兰事务指导委员会委员。

历任西宁市北关清真寺教长,西宁市南关清真寺教长,省经学院副院长,西宁市城东区政协副主席,西宁市伊协副会长。

1996年6月起,任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教长。1997年10月起,任青海省伊协副会长。2001年3月起,任西宁市伊协会长。2002年3月起,任西宁市政协副主席。2008年1月任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省伊协副会长、西宁市伊协会长、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教长、省经学院副院长;2009年 8月任现职。

第十一届中共政协常委,第八届、第九届青海省政协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