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被记者围堵 毛新宇再冒雷语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作为毛泽东唯一的嫡孙、中共少将毛新宇再冒雷语,当毛新宇会后被记者重重包围时,冒出一句:“今年围堵我的记者,空前热烈!”再次引发网民调侃。

3月3日下午,中共政协开幕,会后在人民大会堂内外的插座和长台阶上,毛新宇被记者重重包围,一位1.8米高的男记者被身边不断涌上的人群挤倒,毛新宇笑着说了一句:“今年围堵我的记者,空前热烈!”

有网民调侃:“史上混得最惨的红二代,又出来出洋相了,确实值得大家围观一下。”

也有网友表示,说实话,这孩子挺可怜的,也没什么祸害人的劣迹,就是大脑有些问题,世界观有些问题,大家就放过他吧!

毛新宇成网民的一大笑料

今年45岁的毛新宇是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的儿子,其母邵华。近年来,毛新宇因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他爷爷“如何英明”,成为大陆网民的一大笑料

《人民网》曾发表一篇题为“毛新宇――毛泽东嫡孙解码红色家史”的文章说,毛新宇身上也留下了他爷爷毛泽东的烙印。谈起自己的爷爷,毛新宇总是流露出一种虔诚和敬仰。

“爷爷是我的‘上帝’,我崇尚中国历史上的秦始皇、成吉思汗、朱元璋等英雄人物,但我最崇拜的是我爷爷。”

毛新宇这样评价毛泽东:“爷爷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十分完美的人”,他把毛称为一个“伟大的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

他还称毛“个人兴趣高雅”,“有海一般宽阔的伟大的胸怀。他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个人品德,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象征。”

每逢毛泽东的祭日和生日,毛新宇都要和家人去纪念堂或韶山,声称要“缅怀他最崇拜的爷爷。”

对此,作家金满楼曾讽刺:太孙逻辑正确到无以复加。崇拜秦始皇这帮人,当然会最崇拜毛,因为毛是中国历史上最专制黑暗最凶残手辣的魔王,简直是上帝派下来惩罚中国人的。

此前,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一段著名的大实话也曾成为网民的笑料:他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由于毛新宇出口总不离“我爷爷”,外媒称,这实际上是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

网民亦表示:每当网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但也有网友认为毛新宇不该被取笑,因为:某官的孩子执掌大型国企你还不敢说一说就被屏蔽了,某官的孩子扶摇直上平步青云你的巴结着,某官的孩子利用特权赚的盆满钵满然后在微博上熬心灵鸡汤获得赞扬,就连一个唱歌的儿子也是开宝马打人轮奸意气风发。可就是毛新宇,爷爷曾是最大的官,没开公司没贪污受贿就是胖点⋯⋯

网友总结毛新宇的8笑点

毛新宇在人民网开设了微博,他表示,每次上线交流,都要回答几十个问题,话题无所不包,从个人的家庭生活到学习科研工作,再到毛泽东哲学、政治、军事、经济思想。

网友Jacko把毛新宇被称为大众笑料并总结了以下八大“原因”:

1、真诚,说话坚持不打底稿不经大脑。
2、努力,坚持练圆珠笔书法。
3、诚实,承认自己有家庭背景。
4、朴素,永远的军衣。
5、虔诚,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为目的。
6、大度,不理会网上言语。
7、乐观,这样子了还坚持露脸。
8、博学,啥问题都敢接受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