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普京为希特勒 希拉里忙解释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今天(3月5日)试着澄清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言论,昨天,她形容普京对乌克兰情势采取的做法,有如1930年代的希特勒和纳粹党。

普京为派兵进入克里米亚进行辩解,称此举旨在保护生活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族裔。希拉里周二称,普京的做法与希特勒在二战爆发前的行动类似。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希拉里认为,普京对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行动危及这片地区的安定。她今天(5日)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发表看法,并澄清1天前的发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长堤电讯报”(Long Beach Press─Telegram)报导,希拉里指出,“如今普京的说词如果听来耳熟,那是因为希特勒1930年代就说过。

所谓全体日耳曼人就是…有日耳曼血统的人,包括居住在捷克和罗马尼亚等地的人。希特勒一再说,这些人受到不应有的待遇,他必须前去保护他的人民,而这就是令大家紧张之处”。

希拉里今天说,她并非直接把普京比作希特勒,只是俄罗斯的举动“让人想起”德国1930年代说过的话。她说:“我只是希望大家有一点历史观。我当然不是在比较,我是建议,我们或许能从这种有人用过的伎俩中有所借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