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坟女童未来 DNA将成关键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越南籍女子阿水与女儿玲玲、台湾人阿钟3人住在坟场1年多,艰难度日。日前台湾移民署已将他们的DNA送验;玲玲何去何从,将等待鉴定报告出炉。

据中央社报导,48岁越南籍逃逸外劳的“阿水”与70多岁的台湾人“阿钟”,几年前未婚生下了女儿“玲玲”,三人在龙潭一处坟墓住了超过1年,玲玲今年满8岁。

三人住在坟墓1年多,平日靠着附近的井水过活,晚间睡觉时,则在祖坟瓦檐下,靠着捡来的老旧棉被裹身,树叶当床垫。寒冬洗澡仅能趁着天晴,到邻近稻田水井梳洗,环境极为恶劣,令人鼻酸。

入出国移民署桃园专勤队今天表示,依照作业程序,已经将三人的DNA送请调查局进行鉴识,以厘清彼此间的血缘关系。

移民署人员表示,若玲玲为阿钟与阿水所生,则会协助玲玲取得中华民国身份,若非两人所生,依据法律,阿水与玲玲将被遣返出境。

若阿水愿意与阿钟另办结婚,也必须要进一步确认阿水是否在越南有过婚姻、婚姻关系是否存续?以确定未来婚姻的合法性。

目前玲玲已由桃园县教育局、社会局协助安置事宜,只是玲玲未来的命运,则需等到1周后的DNA鉴定报告出炉后,才有比较明确的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