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昆明事件“问责书”请公安部长辞职谢罪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3月1日,昆明发生的砍人事件导致33人死亡(含4名歹徒),至少143人受伤。大陆公安部消息称,暴力事件已于3日告破,3名在逃暴徒全部抓获,涉及的8名暴徒,现场被击毙4人、击伤抓获1名女嫌犯。但民间不仅对迅速告破产生质疑,同时网上还传出“问责书”,要求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辞职谢罪。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4日通报了事件事发经过和善后事宜。对于这次突发事件,秦光荣笼统的总结了四点教训,却未提半点责任。但是,4日在网路流传的一封“昆明暴力事件”问责书,填补了中共官方的空白。问责书全文如下:

一、请公安部长傅政华辞职谢罪

失职谢罪已成为文明社会的执政传统,昆明死了这么多人,请公安部长傅政华向全国人民道歉谢罪。请你解释清楚,在安全保卫最严密的全国“两会”期间,“昆明暴力事件”是如何发生的?昆明车站的警力是多少?有没有对车站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在东莞你们可以出动6000人去抓60个性工作者,而在昆明火车站这样一个警卫密布的公共场所,事件发生22-25分钟里,这么长的时间里警察在哪儿?你们有什么作为?

二、请中宣部回答是谁在掩盖“昆明暴力事件”的真相

昆明车站是一个开放性的公共场所,监视镜头不计其数,天眼能够做到对车站无缝隙、全天候的监控。为什么事件发生两天了,我们竟然看不到一个清楚的镜头?是谁在掩盖事件的真相?你们想干什么?这么多的同胞死于非命竟然上不了头条,请问中宣部:这些死去的人,在你们眼里是什么?你们还想欺瞒多久?

三、归还我们的持枪权

政府收走人民枪支的同时,必须保障人民的人身安全,这是一种权利让渡,而不是必须的管制。政府片面强调枪支是罪犯的工具,但是枪支也是人民自卫的武器。持枪让人民有了自卫的能力。屠童、强征、强拆、屠杀等事件之所以一再的发生,就是因为人民没有持枪自卫的权利。政府既然不能保障人民人身的安全,就必须归还人民的持枪权。

四、没有作为的“人大代表”请辞职

昆明事件发生两天,死了这么多的人,没有看到你们人大启动一次紧急会议,也不见你们人大代表对责任者的任何 “弹劾”,除了举手同意之外,能否告诉我们,你们还能干什么?你们能代表谁?如果你们没有作为,请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